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725日奧運柔道選手楊勇緯得牌後,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天就去道賀,而且還說要幫忙狹小巷弄開闢維生道路,市議員楊典忠質詢表示,市府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清水梧棲沙鹿已經會勘狹小巷弄有28條,甚至楊典忠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甲南社區狹小巷弄已經超過兩年,卻遲遲未開闢,市府早已訂定狹小巷道作業程序,他表示全台中市消防局錄案的狹小巷弄有98條,建議市府應跨局處研擬對策,逐步解決消防車無法進入狹小巷弄問題,確保市民生活安全。

 

對此,副市長陳子敬回應表示,狹小巷弄問題市府處理原則都一致,海線地區很多老社區老房屋都蓋得很接近,甲南社區巷道問題將會與消防局進行了解。

 

消防局長曾進財則表示,狹小巷道的的定義是寬度三公尺以上五公尺以下,長度超過一百公尺的巷弄,因為一條消防水帶是20米,消防車可以帶5條連成100米水壓還夠,當天因為消防車無法進入,只能停放在巷口拉水帶進去滅火。

 

而狹小巷道只有一噸水的小型水箱車能夠進入,一下子水就用盡,未來若巷道可以拓寬是最好的方式。而站在消防的立場,甲南社區能夠拓寬是最好,不然我們消防局業務主管只能辦理救災演練、加強防火宣導。

 

楊典忠表示,725日市長到奧運國手楊勇緯后里老家祝賀後,就說要協助狹小巷弄開闢維生道路,沒想到過幾天附近發生火災,附近發生火災,消防人員拉水線滅火,幸好無人傷亡。

 

清水區清水街今年三月狹小巷弄透天厝半夜發生火警,消防員拉了60公尺的水線滅火,兩人在屋內燒死,他認為一樣住在狹窄巷道卻是兩樣情,他要求市府應該重視狹小巷弄維生道路問題。

 

108年楊典忠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清水甲南社區有一條只有2米寬的巷弄,地方爭取道路拓寬改善,但是市府遲以沒有經費拖延,至今兩年完全沒有動靜,他質疑,全市98條狹小巷弄,清水、沙鹿、梧棲就佔了28條,盧市長拜訪奧運得獎牌運動員就可以順便提到規劃維生道路,令其他狹小巷住戶弄情何以堪?台中市政府的做法根本就是兩套標準,難道拓寬巷道要政治解決嗎

 

楊典忠認為,台中縣市合併已經11年,狹小巷弄打通與拓寬是縣市縫合的一部分,居家消防救災安全就是市府的責任,但是消防局急,其他局處不急,而且市民居家安全還要自求多福,建議市府應跨局處研擬對策,逐步解決消防車無法進入狹小巷弄問題,確保市民生活安全。

分享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等人捐贈防疫物資 許明耀頒感謝狀以表謝忱

人命關天、分秒必爭!台中市受理火災派遣時間62.82秒全國最久 第1梯次出勤時間日間為66.16秒、夜間75.08 秒六都最久 議員呼籲加強推廣119報案APP 精準定位 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