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13日在立法委員許淑華、縣議員吳瑞芳等人陪同下,前往鹿谷鄉清水村、永隆村會勘多處道路及排水溝渠的改善工程,深入鄉間關心地方基層建設。林縣長表示,不管是民眾或地方民代的陳情案件,都是攸關當地對外交通及農業運輸、灌溉溝渠等設施,都是民眾生活所需,確實都有改善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林縣長一行前往清水村炎土農路上的一處民宅前會勘,了解該處邊坡的實際情形,該段道路上邊坡因未施設擋土牆,遇雨容易滑落土石,影響到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林縣長會勘後表示,此處山區農路除有住戶進出外,多為農民入山種植及農產運輸之用,確實有改善的必要,加上該路段部分水溝也未施設完全,所以除了擋土牆外也會接著完成排水溝,長約50公尺,初估改善工程經費約90萬元。
隨後則是前往永隆村投57線8公里處的慈惠龍德堂前道路會勘,當地民眾陳情希望縣府能於道路側溝加蓋,因為該路段沒有路燈,夜間視線不良時機車、自行車會跌落邊溝,易生危險。
林縣長表示,此路為永隆村前往秀峰村的必經道路,常有遊客車輛、重機或自行車行經此路段,且該宮廟大型遊覽車輛停靠時,信眾上下車時也有發生過摔落水溝的事情,為提升道路使用安全,會則由工務處盡速發包施工,改善這段約70公尺長的側溝加蓋工程,預估經費約需50萬元。
最後一行人則是前往永隆村和平巷15號民宅旁,了解該段排水溝改善工程,村長何垔墩表示,這處排水溝的上游為和平巷道路,下游則為農地既有的排水溝設施,偏偏這一段沒有改善施設,下大雨就會淹水氾濫,臭氣沖天,鄉親都常在抱怨,希望縣府能協助改善,把這一段排水溝做好。
林縣長會勘後表示,此處位於區域排水的下游處,從仁義路下來的家庭廢水、雨水都是透過此段排水溝渠流放,但是這段長約40公尺的排水溝,只是傳統簡陋的土石堆砌護岸,確實容易造成淤積,會則由農業處水保科盡速設計發包改善,改善此區域的排水狀況。
 

分享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中市警消鄰里防疫口罩

台中肉品市場直銷中心開幕 超值商品吸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