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防疫期間,消防勤務人員的工作更加繁重,但如果遇到惡意謊報或是嬉鬧的電話更是惱人!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3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中指出,根據消防署數據在全台縣市有詳細分類無故撥打119電話的統計中,台中是全台灣各縣市勤務中心,接到最多兒童嬉鬧、以及接到最多的謊報電話的城市,但台中市消防局全年竟只裁罰一件,賴佳微要求消防局硬起來開罰,不要讓謊報案的民眾造成消防人員的困擾。
 
賴佳微表示,去年根據統計,兒童嬉鬧以及謊報的電話數字,在扣掉台北、新北市沒有細分之下,其餘全台縣市中詳細分類中,台中市是接到最多的1295通的兒童嬉鬧電話。另外在謊報的電話中,也是各縣市最多的20通,甚至還有2867件喝酒醉打來鬧事的。
 
賴佳微進而表示,但我們接到這麼多來鬧的電話,消防局竟然只裁罰了1件,尤其是謊報電話,會造成消防人員極大的困擾,在疫情期間打來亂更是萬萬不可。議員要求針對所有謊報火警、謊報急救案件的,請消防局一率硬起來執法。不要看是初犯就輕放勸導,這些事情並不能夠拿來開玩笑。
 
賴佳微另外指出,台中市打來119的兒童嬉鬧電話,數量也非常龐大,以天數換算,平均台中的消防勤務中心一天會至少接到三到四通的孩子打來開玩笑。這必須委請消防局聯合教育局到學校向所有孩子做宣導,告訴他們亂打119可能衍生的後果,這樣的嬉鬧嚴重下來可能會危害到另外一個有需要的人被搶救的機會。要讓他們清楚知道,這些都不是可以開玩笑的事情。

分享

台中治安滿意度退步全國倒數第三 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市府拿出對策

不要讓火神再流眼淚!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提升台中市的消防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