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舉辦兩場客語薪傳師培訓,首場於13日起至15日,連續3天在市府陽明大樓拉開序幕,這次活動邀請客家語言、歌謠、繪本、音樂、演說等各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講師,提升薪傳師傳習專業知能,落實客語向下扎根。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指出,這次活動特別融合防疫唸謠,如在屋下(待在家)、輒洗手(勤洗手)、戴嘴揞仔(戴口罩)等,也讓薪傳師們製作防疫故事小書,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相應教材,強化客語情境式口說指導技巧,同時精進教案設計與教具應用,教導學生防疫觀念,將客語落實日常生活。

 

江俊龍表示,市府致力推動客家母語扎根傳承,透過舉辦薪傳師培訓課程,有效挹注資源、強化客語薪傳教師知能,加強客語使用普及化與生活化,以及民眾對客家的認同及使用客語的意願與能力,期望在客語推動的過程中,讓學子更容易表達及展現。

 

客語薪傳師培訓第二場課程將於824日至26日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持續培育傳承客語種子教師,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分享

8月13日防疫說明記者會,王縣長說,連續第7天+0。(照片縣府提供)

潭子新田三號登山步道邊坡崩塌 中市觀旅局緊急封閉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