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東石漁人碼頭為嘉義海區著名觀光景點,景區設施至今已使用10多年,因臨海環境海水長期滲入,造成許多設施侵蝕或風化損壞,縣府雖財政困難,但為了縣民及遊客旅遊品質,仍努力籌措800萬元先進行整修,縣長翁章梁等人今天(13日)前往視察整體修繕現況與進度,關心工程品質及安全問題。
 
翁縣長指出,東石漁人碼頭是嘉義海縣具代表性旅遊景點,防疫期間除全力做好防疫,也利用這段期間加強整備各景區旅遊環境與設施安全,這邊有最大的蓄水功能,未來希望能向中央爭取經費,針對鯨魚池蓄水功能改變與修繕,在疫情後恢復正常生活時,提供孩子舒適的遊玩天堂
 
園區現有「鱗光大道」,「鯨魚池」、「白沙灘」、「戲水區」、「蚵殼屋」、「嘗鮮廊道」等特色場域設施;此次施工重點包括入口鱗光大道處增設3公尺友善通道,方便身心障礙輔具車輛或嬰兒車等行走。
 
另鯨魚池由水池改為砂池,以解決海水滲漏長青苔造成遊客滑倒疑慮;景觀平台由木構地板改為混凝土抿石子地坪,解決木作設施無法耐久問題;全面檢修戲水設施設備,確保戲水功能正常運轉;填高盥洗室受海水滲出部分,緩解海水滲入積水問題等,工程預計本月底完工。
 
縣府文觀局指出,這只是先期應急修繕,縣府已向交通部觀光局觀光前瞻建設計畫「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區域旅遊品牌」計畫提報案件爭取補助,希望未來園區整備完成後,東石漁人碼頭能以嶄新面貌,迎接全台遊客的到來。

分享

南投星空季系列活動 暗空公園音樂會13日晚間揭開序幕

嘉義市長黃敏惠授證「友善在嘉 愛我+1」特派員 號召大家用愛與行動建構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