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日前西南氣流豪雨,造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引水管線多處破裂,阿里山林鐵對高岳車站廁所無水可用,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恢復運水車行駛,讓公廁正常開放,未影響旅客服務,也讓林鐵的功能再加一項。
 
4月乾旱期間,林鐵及文資處為因應清潔用水需求,著手整修停放在水山線久未載運用水的平甲車,由同仁自行完成2級整修,包含靭管更新、轉向架及靭缸保養。8月12日展開載水工作,運送4噸水至對高岳車站,順利解決缺水問題。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阿里山林鐵開發初期除載運木材外,也曾陸續協助運送沿線居民的農產及民生用品,甚至是「愛情限時批」,與居民生活關係密切。且於80年間亦因乾旱嚴重缺水,由火車至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裝載山泉水,載送至沼平車站供民生使用。近年,更配合警消單位調派台車緊急救援, 109年即有5次至眠月線接駁運送受傷登山客。
 
就在這週一(8月9日),林鐵也調派2 輛台車前往二萬平車站,接送7名受困在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旅客至阿里山車站轉搭車輛下山。
 
百年林鐵成功轉型為文化觀光鐵道,肩負文化景觀動態保存重任,還添增救難救援新任務,更接近民眾、接近生活,更受到大家的歡迎。

分享

嘉義市政府與慈濟攜手合作 推動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暑期營養紓困 捐贈多元食物 照護孩子健康

90歲國寶大師陳銀輝藝術歷程展 盧秀燕讚:台灣傑出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