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疫情趨緩,員林市公所今(15)日表揚40位今年度﹁孝行楷模﹂,縣長王惠美和立委陳素月到場向受獎人致賀。


表揚大會由室內移師到室外的﹁公19晴雨球場﹂舉行,共共表揚40名孝行楷模,縣長王惠美、立委陳素月、議員劉惠娟等人到場,市長游振雄逐一頒給受獎者獎牌、禮品和禮券,藉以表彰對傳統孝道的推崇,並與主席賴東位及各區代表、里長等合影留念。



王縣長致詞說,這場表揚係今年5月疫情開始延到今天才舉行的第一次大型活動,王縣長說,員林有好的場地可以在遵守防疫措施情況下辦理,真的不容易,王縣長表示,孝順就是家和萬事興,家和人才會順,今天受獎者都是各里選出的表率。



游市長說,孝道是傳統固有美德,家庭是生命起點和歸宿,表揚孝行楷模最重要是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鼓勵大家見賢思齊,每位孝行楷模都有讓人學習的地方,也能帶給社會正向力量,讓人與人間互動更溫暖,良好品德永續傳承。



2位獲縣府表揚的孝行楷模是三多里張陳彩錦,她早年在醫院從事行政工作,下班後成為侍奉公婆的媳婦和照顧兒女的母親,在工作與家庭間數十年如一日盡心盡力,獲鄰里讚許。


另一位大明里楊富棟,他從事製版事業,收入微薄,但照顧父母卻從不怠慢,17年前父親去世後對母親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街坊鄰居認為他獲孝行楷模實至名歸。


游市長說,孝行楷模表揚目的希望市民朋友了解行孝非難事,透過﹁行孝要及時﹂理念展現行動力,進而潛移默化帶動社會善良風氣。

分享

8月15日疫情說明 彰化縣連續第9天+0。(照片縣府提供)

自助餐世家的謝淑全,號召姐夫陳煜勝及弟弟謝瀚晟,合捐30萬元給家扶兒助學。(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