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耗資二千餘萬元興建台中市大甲區義和、新美兩里聯合活動中心終於竣工,十六日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啟用典禮,現場以辦喜事方式慶祝,場面熱鬧。盧秀燕表示,市府聽到大甲當地里民重建兩里活動中心的心聲後,市府即時編列工程預算,並爭取中央經費配合款,於去年施工,迄今完成,義和、新美美侖美奐的聯合里活動中心,啟用後可做多元的活動之外,社區區民亦有優質的活動場所使用。
 
大甲區義和、新美活動中心原屬海砂屋建築,建築物嚴重剝落而成危屋,且是無照使用,盧市長了解這座建築耐震數不足,為了市民的安全,即時爭得中央配合,以總工程經費二千餘萬元,重建總面積一百七十坪兩層建物,施工一年餘,迄今竣工。
 
十六日舉行竣工啟用典禮,由市長盧秀燕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施志昌,民政局長吳世瑋、大甲區長顏金源、義和里長洪黃素貞、新美里長王生源、在地二十九里里長、鄰長及里民應邀出席祝賀。
 
市長盧秀燕表示,「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是座老舊違章建築,對在屋內活動的區民有極大安全威脅,有幸不分黨派,加上三位市議員的協助,這座危險的建築始能順利重建,她感謝蔡副院長、市議員,顏區長及二位里長的熱誠支持,達成了造福地方福祉意願。
 
盧秀燕強調,義和、新美兩里聯合活動中心重建面積約170坪,二層建築,全漆白色,規劃以「安全」為首要目標,結合無障礙設施,打造絕佳便利的多功能活動空間,因土地有落差,規畫分層使用,一樓新美里,二樓供義和里民使用,活動中心屆後將由大甲區公所管理維護,提供當地居民一處聚會聯誼與綜合性社會服務的場域,可作為關懷據點、文康娛樂活動、常態性社會福利服務、樂齡教室或長青學苑上課等地方。

分享

大甲鐵砧山東北側邊坡局部坍塌 觀景台基座搖搖欲墜 市議員吳敏濟邀相關單位會勘改善

台中市后里區眉豐路邊坡保安林地崩塌 立委楊瓊瓔與議員陳本添會勘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