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已陸續回到社區或職場,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等人,16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業務質詢,建議市府針對確診康復者,啟動愛與關懷專案,正視當事人可能面臨的社會及職場歧視、排擠等問題,讓他們儘速融入社會,避免受到二度傷害。

 

議員們強調,防疫是場長期抗戰,台中市110年度歲出總預算14223175千元,需要盡速盤整所需資源,在人力、物力與財力上支持,提醒市府不要去排擠其它資源。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預算有需求的話,實務上將辦理追加預算處理。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本土與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有355,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數有207例,死亡7人。對於確診康復者,比較積極的作為,在心理健康輔導面,設置專案,啟動關懷專案;康復者未來也要施打疫苗,衛生局會提供協助。

 

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有15852本土病例,正當國人關注焦點集中在確診人數時,確診康復者已陸續回到社區或職場,許多人憂心面臨社會歧視與標籤化壓力。

 

議員們表示,新冠肺炎患者痊癒解隔離後,衛生局應該繼續追蹤並加以關懷,追蹤是否有後遺症出現,或是心理上是否需要關懷輔導等等,迅速給予協助;衛生局也應該向大眾宣導新冠肺炎的正確觀念,讓痊癒解隔離後的確診患者能迅速回歸正常生活而不被標籤化。

 

他們建議市府,針對確診康復者,除提供定期身心檢查、線上諮詢及專線等求助資訊外,也應視個案需求,到宅訪視,並建立關懷服務紀錄,藉由專業人員協助,讓康復者儘速融入社會、恢復身心健康。

 

邱素貞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及第12條,明定保障確診者的工作權、就學權、安養權、居住權、就醫權等權益,對於確診康復者重返生活,希望市府要提前關注,正視當事人可能面臨的社會及職場歧視、排擠等問題,不應讓這些人獨自無助面對社會壓力、職場歧視,甚至是工作權保衛戰,避免當事人受到二度傷害。

 

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強調,確診康復者重返生活,需要愛與關懷,防疫是場長期抗戰,台中市110年度歲出總預算14223175千元,需要盡速盤整所需資源,在人力、物力與財力上支持,不要去排擠其它資源。

分享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獲內政部補助。(照片縣府提供)

碩士所長好名聲不脛而走 廖俊賓經文緯武華實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