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16日在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對第六輪公費疫苗一事提出質疑。他表示,第六輪僅提供高端疫苗,根本是在辦「免費」的第二期大型年輕人體試驗。

  

第六輪公費疫苗開放預約,僅有高端可以選擇。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批評,高端目前只完成第二期臨床主試驗期間分析,只算是期中報告,第二期人體試驗根本沒有完成;更有受試者在網路上爆料說自己抗體追蹤都還沒做完,現在就開放接種,相當不負責任。

 

陳文政說,目前高端成為1837歲無特殊身份的年輕人「唯一的選擇」,根本是在辦無酬的「大型年輕人體試驗」;他更憂心是否在職場復工的壓力下,許多年輕人因復工的要求,被迫接種高端疫苗。

 

陳文政指出,去年11月,指揮中心幫高端招募第二期受試者,參與受試者可領8,000~18,000元不等的車馬費、營養費津貼;若出現不適症狀、更享有醫療照護、保險等福利。但目前二期試驗尚未完成,就通過EUV審查開放公費接種,且接種者沒有與二期受試者享有一樣的福利,卻承受一樣的風險,相當得離譜。

 

陳文政說,目前全國各縣市都在振興經濟、積極復工,但像補教業者就被規定,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篩檢才能復業;更有部分的縣市開始研擬餐飲業也要比照辦理。陳文政表示,目前疫苗已經沒得選擇,他憂心會有年輕人為了保住飯碗,而被迫打高端的情況發生。

 

陳文政要求市政府,在第六輪公費疫苗開打後,因積極追蹤接種者接種後的身體反應,給予即時的醫療協助;若不適反應頻傳,更應該有全面停打的機制,為台中市民的健康把關。

分享

爭取2000萬改善清水三校運動場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沒有基層體育 哪有奧運金牌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獲內政部補助。(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