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已畫二十多年歷史的美女藝術家丘璦珍,受邀在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展出「珍愛媽祖-丘璦珍水彩油畫創作個展」,二十二幅畫作,凸顯大甲媽祖莊嚴、迎神盛會實境。裕珍馨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裕濱表示,「三月肖媽祖」,裕珍馨三寶文化館每年都會配合媽祖文化節辦理相關的展覽,畫石虎聞名的丘璦珍老師所畫的媽祖迎神點滴,可說發揮淋漓盡致,館方也破紀錄第二年邀請丘藝術家展出。
 
丘璦珍去年展出「珍愛媽祖」系列畫展,因把媽祖莊嚴慈悲、遶境進香精髓畫得盡徹,她的作品多以俯、仰構圖表現宏偉氣勢,呈現臺灣本土最純粹的信仰精神,為臺灣廟宇藝術開創出國際文化新格局。
 
展品中一幅「珍愛媽祖」油畫,是坐鎮大殿媽祖,起筆原因是2013年她得知讀大學的兒子感冒了,因擔心兒子氣喘發作她徹夜難眠,最後沉睡時夢見媽祖在幫兒子開藥單,然後她就跟著媽祖一直走,夢中的媽祖就是她現在畫作中的媽祖,夢醒後她趕緊將夢中的媽祖畫下,每每看到此畫都會讓她更相信媽祖的神恩慈愛!
 
丘璦珍所畫的媽祖神像與廟宇活動,是採用水彩,即日起至四月二十五日,在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展出,歡迎大家參觀不一樣莊嚴慈悲的媽祖,栩栩如生另一種美及媽祖宮廟,文物,民俗活動等畫作。
 
董事長陳裕濱表示,居住苗栗的丘璦珍,於108年間聽到苗栗的母石虎為救小石虎而雙雙命喪輪下,心痛之餘傾全力創作石虎,可是丘老師因為從未見過真的石虎,只能透過影片和文獻資料仔細觀察,努力研究如何抓住石虎神韻,九個月中只畫出六幅栩栩如生的作品,選出六幅石虎畫作並自掏腰包印製成月曆義賣,短短十天銷售一空,將所得全捐做石虎保育,並大推通過議會保育石虎條例,是一位讓人尊敬有愛心的藝術家!

分享

太平區運動公園大草坪久旱枯死 運動局施工在四週埋水管灌救

要工安、反空汙〜雲林縣長張麗善:麥寮設天燃氣第三接收站替代方案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