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人口結構逐漸改變,臺灣進入高齡、少子化社會,家庭成員間的連結與支持更顯重要,祖父母節代表著世代的傳承與融合,良好融洽的跨世代互動是家庭和諧的關鍵。祖父母節在每年8月的第四個星期日,今年是8月22日,然而,疫情期間,祖父母節怎麼過呢?善用數位科技也能增進家庭情感交流!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精心籌劃「祖孫愛無距 千里e線牽」祖父母節線上系列活動,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慶祝祖父母節!
 
中市自8月10日起至8月28日,展開三個階段的線上慶祝活動,讓祖孫感情急遽升溫。第一階段「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於8月17日前,錄下一首獻給祖父母的歌,將影片上傳至家庭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完成指定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智能蒸氣眼罩、智慧手環及手足健身車等大獎唷!
 
第二階段「永恆瞬間」,於8月18日至8月22日祖父母節當日,臉書使用祖孫或祖親孫合照當大頭貼,並套用家庭教育中心製作的祖父母節大頭貼特效框,截圖上傳及留下想跟祖父母說的話,還能抽到血壓計、熱敷墊跟桌遊等多項好禮,不僅可以祖孫同樂,還能維護健康,放鬆身心。
 
最後一個階段是8月28日的「伴我共成長-線上祖孫瑜珈課程」,鼓勵祖孫一起健康動,共享幸福活力好生活,參加前兩階活動者可優先錄取,再加贈一份精美小禮喔!這麼豐富有趣又好康的活動,歡迎大家打開臉書,搜尋「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查看活動詳情,一起共襄盛舉!

教育局表示,家庭教育中心期望透過線上活動增加孫子女與祖父母的連結,運用網路向祖父母告白,讓祖孫傳情說愛零距離,雖然受疫情影響,可能無法時常與家中長輩見面相聚,但對彼此的愛不曾間斷,關心亦不因距離而減少,藉由一首歌曲,或是留言真情告白,促進家庭代間情誼,並打破空間藩籬,喚起大家對長輩的關懷與重視。
 
另外,想知道有關臺中市家庭教育的第一手消息嗎?或是常常看到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的活動資訊,但想報名時卻都已經額滿了嗎?除了隨時關注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或追蹤臉書粉絲專頁,別忘了加入中心line好友(ID:@tcfamily),以便即時收到中心相關課程與活動報名訊息喔!

分享

急性腎衰竭恐終身洗腎?別擔心 緊急腹膜透析助恢復腎功能

承傳臺灣重要文化資產〜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嘉義新港林開泰診療所舊宅修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