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產業培訓專班邁入第四年,今年推動技職教育以產、官、學、研、訓用合一人才培育為主軸,結合產業界尖端代表落實人才在地化,共同促進產業發展。嶺東科技大學承辦產業專班多年,結訓學生媒合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20日舉行110年度「Web智慧應用設計產業培訓專班」及「智慧機電製造整合產業培訓專班」開訓典禮。
 
嶺東科技大學指出,現今為5G資訊應用爆炸以及智慧製造、人工智慧整合產業時代,臺中掌握通暢的區域性優勢,資訊廠商皆具備智慧升級的軟實力,並擁有全國最傲人的中部智慧製造走廊。
 
嶺東科大緊鄰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台中科學園區等工業區,因應智慧製造的興起,為銜接地方產業及資訊人才的需求,自107年起連續承辦多屆產業專班,並接軌周邊企業,使學生入學即就業,讓學生四年的求學過程中,能找到自我定位且較同齡同學更具備產業競爭力,減少學用落差。
 
今年度嶺東科大資訊學院承辦的「Web智慧應用設計產業培訓專班」及「智慧機電製造整合產業培訓專班」除與65家優質廠商配合開辦外,更加入工研院智機中心及勞動部中彰投分署來合作辦理,提升專班訓練品質,持續帶動實務需求引導人才培育模式,落實計畫「人才留鄉,學用合一」目的。
 
臺中市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致詞時勉勵同學要珍惜社會資源及肯定就讀「跨校式人才培育專班」的精神,更肯定嶺東科大積極規劃並整合各方資源來籌辦專班的用心,且過往就業媒合率高達9成。以同學相當幸運參與本屆專班,來期勉大家都能在這120小時專業課程中,積極爭取結訓並順利媒合就業,儘早規劃人生。
 
主辦單位臺中市技職教育發展中心主任也是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表示,肯定此次專班開課規劃方向與用心,讓學員瞭解中市府在面對技職學生的人生規劃以及專業專才上的不遺餘力。而廠商代表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瑞芝更以高職生肯努力、肯追求專業以及態度正確來期勉專班學員朝此方向精進,並鼓勵要在求學階段適時獲取專業證照為自我能力加分。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同學選擇就讀產業專班已是踏出舒適圈,鼓勵年輕新生代要把握多元課程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提早為人生做好準備,贏在求職起跑線。此次學校結合過往課程辦理經驗,整合校內各單位資源,如推廣教育中心及高教深耕計畫等,結合資訊科技系、資訊管理系與創意產品設計系專業師資,與多家優質廠商及協訓單位合作,除教授專業能力外,更重視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以全面性規劃辦理提升專班品質,共同為培育智慧製造應用人才努力。

分享

雲林縣109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縣長張麗善頒獎勉勵學子「一技在身 幸福一生」

市議員黃馨慧響應低碳城市 用寶特瓶換樹苗「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