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8月17日防疫記者會,王縣長說, 彰化連續第11天+0,防疫不鬆懈,校園實體上課,防疫要有整備,第七輪開始意願登記。



王縣長說,今天雖是0確診,但有北部確診者來旅遊,公布足跡為8月14日12:30至13:00在台亞彰化中央路加油站,確診者在加油站下車上廁所,停留時間較久,其他地方停留都很短暫,經風險評估後只公布這個地點。如果此時段有出入這個地點民眾,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不適請至PCR篩檢站篩檢。


王縣長拜託大家再集氣,因為,一集氣疫苗就到貨,8/12AZ來了52.4萬劑,8/15莫德納疫苗來了24.96萬劑,施打原則按年齡層由上往下施打,相關細節等中央疫情中心公告,也盼中央早日撥疫苗進來,讓我們繼續打疫苗。


王縣長表示,即將開學,校園實體上課防疫要有整備,請學校做一些準備因應。學校在9/1開學前一定要召開防疫會議討論,需要校長、主任、老師、家長會長參與,整備防疫物資。環保局、鄉鎮市清潔隊需在8/31前完成213所學校校園環境清消,近期會發公文。另外,縣府將補助學校午餐防疫隔板、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感謝中央聽到地方聲音,縣府獲教育部防疫物資補助1293萬8400元,將持續積極爭取疫苗,若未接種疫苗或接種未達14日教職員等會提供上班首日家用快篩試劑服務。


王縣長指出,高中(含)以下校園防疫停課標準規定如下:若1班有1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若1班有2位以上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停課。若1鄉鎮市區有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補習班及幼兒園比照高中以下學校辦理,各校停課依教育部停課標準辦理。當學校教職員工或工作人員確診時,需暫停校內大型活動。

王縣長表示,職業訓練防疫指引包含:1.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管理及造冊、落實實聯制及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及面罩。2.工作人員及講師未施打疫苗或施打第1劑疫苗未滿14日,應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每週定期快篩。3.落實人流控管、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空間每人2.25平方公尺以上,公告容留人數於訓練教室外及門口。若空間不足採小班分流實體上課因應。4.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作業,落實並記載訓練設備與機台使用前後清潔消毒工作。5.訓練單位依指引完成防疫管理自我查檢表,經報備恢復實體上課,可實施線上教學課程,仍可採線上教學。6.訓練場地應保持通風,無窗戶空間及地下室不開放。用餐以提供餐盒為原則,用餐環境須通風且使用隔板。7.落實每日自我查檢及相關單位查核機制。


王縣長表示,縣府舉辦﹁阿公阿嬤動起來尋找運動王﹂活動,鼓勵阿公阿嬤在家做運動。即日起每天05:00、07:30、11:00、20:00播出,請民眾鎖定公益頻道第3台收看。拍照上傳抽獎已截止,明天8月18日12:00在社會處FB粉絲專頁上直播抽獎活動,有參加的阿公阿嬤歡迎看直播。



葉局長表示,防疫不鬆懈,PCR檢測量持續上升,居家隔離人數降至6人,只要持續沒確診個案將逐漸歸0,剩下來就是國外返國居家檢疫人數,近期要防止Delta病毒進來,邊境防守很重要,至於接種率, 這週因沒疫苗而沒有變化,下週將施打高端,接種年齡層比較年輕。



葉局長表示,上週莫德納接種後目前各鄉鎮65歲以上接種率6成以上,18個鄉鎮更達7成以上,85歲以上可能因失能、疾病及家屬擔心等,接種率較低,65歲~69歲接種率高的前幾名如員林、彰化、和美等,但二水鄉排在第四名,因二水鄉面積沒很大,民眾施打不必跑遠,較無交通阻礙,且醫療院所社區藥局很積極提供民眾服務,加上衛生所是縣內屬一屬二團隊,以往表現都很積極,長期累積與公所、社區有很好關係,自然打疫苗時受到社區支持及參與,在公共衛生上叫做﹁社會資本﹂或﹁社區資本﹂,接種率也是驗證過去10~20年來衛生醫療及社區間參與基礎。



葉局長指出,彰化縣單選高端疫苗9117人、複選疫苗中含高端4萬5111人,合計5萬4228人,中央已簡訊通知其中2萬9402人,截至今日上午為止,已有1萬7890人完成預約接種,只要有預約,一定打得到,高端是單劑型不會有殘劑,預約多少人就給多少劑,彰化下週三至週六分4天施打,都在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接種。



葉局長表示,第七輪開始意願登記,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vas/),屆時要打什麼疫苗依中央規定安排,請把握時機,如有長輩不會用手機、上網,請大家多幫忙,縣府也提供據點、提供服務,另外再次強調,打了疫苗不是就不會受感染,還得遵守防疫守則。

分享

城市品牌嘉義隊 嚴選嘉義好禮 嘉市特色伴手禮徵選啟動!

台中邀集土木技師公會 全面體檢文心南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