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立法委員何欣純近年致力爭取經費推動總工程費高達20億元的台中市旱溪整治,其中萬安橋到樹王橋段已完工,預計9月底前驗收、10月開放使用;何欣純表示,三河局接下來將進行中投公路到樹王橋段河道整治時程,將促請縮短作業時程,讓旱溪樹王段景觀水岸徹底大改造。

 

台中市南區與大里區交界的旱溪,早年雜草叢生,遇雨成災,立委何欣純爭取多時,水利署已完成日新橋到國光橋水岸工程;目前整治持續往下游延伸,中投公路到綠川匯流口分別有4個區段,其中萬安橋到樹王橋段,已在8月完工,預計9月底前驗收完成、10月開放使用。

 

立委何欣純18日與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樹王里長陳俞樺及三河局局長白烈燑等人到場會勘,依據三河局的規劃,接下來的整治區段是樹王橋到中投公路,預計111年辦理用地取得先行作業及市價查估、112年辦理土地價購及徵收及工程設計作業、113年辦理工程施工。

 

何欣純認為樹王橋到中投公路段,施工前的先行作業等時程長達23年,希望三河局能壓縮作業流程,加速進行整治,另民代也希望加強現場防護,避免孩童跌落溪中;白烈燑允諾檢討後續工程流程,並請包商強化安全措施。

 

甫整治完工的萬安橋到樹王橋段,現場有多個趕鳥的稻草人,而草皮上的出水口則以金屬管燒焊成機器人,結合現場塗鴨牆上的桃樂絲及附近天祐宮門口的石獅子,剛好是童話《綠野仙蹤》的4位主角,民眾漫步在水岸旁,也彷彿置身童話幻境。

 

何欣純表示,樹王里一帶多半屬於老舊社區型態,也欠缺大型公共設施,民眾千盼萬盼,住家附近終於也有休閒綠地,而旱溪上中下游有不同風貌,如上游鷺村橋段有親水風情,中游段水利園區有康橋、雲橋及彩橋美景,下游樹王段是生態及休憩的功能,滿足社區民眾需求,也解決當地欠缺公園綠地問題。

 

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等人說,現場水岸工程有尊重地方意見及貼近民眾親水訴求,規劃自然休憩平台及河畔廣場,融入周邊地景呈現水岸特色,藉著水岸地景亮點的規劃吸引人潮,塑造具有悠活水岸、親水的台中市魅力水岸公園。

分享

台灣高鐵2021中秋疏運 實施全車對號座 加開179班次列車 8月20日凌晨開放購票

烏日成功東路水淹民宅 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在3個月內完成區域排水排水道 讓民眾遠離水患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