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郭台銘文教基金會透過消防發展基金會捐贈3台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彰化縣消防局,讓彰化縣第一線42台救護車都配有自動心肺復甦機。


 
縣長王惠美今(18)日代表接受由﹁郭台銘文教基金會﹂透過﹁消防發展基金會﹂和﹁義消聯合總會﹂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原本捐贈2組,但王縣長爭取,致基金會當場允諾加碼1組,由消防基金會董事卓伯源、高虹安和執行長邱昌其、副執行長周家瑋等人代表捐贈。


感謝民間企業捐贈3組最先進心肺復甦機,王縣長說,每組單價94萬5000元,組合計283萬5000元,加入彰化縣到院前緊急救護行列,讓機器成為救護雙手,提供更高品質CPR按壓,期盼救回更多寶貴生命。


王縣長說,彰化縣消防局去(109)年救護次數5萬5286件,平均每天出勤151件,因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而救回30名無呼吸心跳(OHCA)民眾生命,感謝郭台銘董事長、王金平和代表出席的董事卓伯源、高虹安等人,受贈的心肺復甦機將配放在彰化分隊和田中分隊。



卓伯源說,郭台銘透過消防基金會平台捐贈一筆6000萬元善款,由各單位提出需求,彰化縣申請自動心肺復甦機,除可提供病患高品質CPR按壓外,也可減去疫情期間人工CPR感染疑慮,感謝王縣長和縣府防疫團隊的努力,希望大家不要鬆懈,更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立委高虹安說,考量地方政府防疫期間辛苦,郭台銘已捐贈6千萬元消防防疫物資,今天代表郭台銘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她說,消防任務雖是救火,但日常任務一大部分是緊急救護,尤其防疫期間降低救護過程與病患接觸,對消防弟兄是增加一層保護,更重要是人工按壓穩定性不如自動心肺復甦機,大大提升OHCA病患救護率和康復率,高委員說,王縣長認2組不夠,當場請示後決定加贈一組,目前自動心肺復甦機供不應求,還得去搶才有貨,希望政府搶疫苗也能像基金會搶心肺復甦機一樣快。


消防局指出,到院前緊急救護是醫院急診室延伸,消防救護人員在鬼門關前救人一命需爭分奪秒,與死神拔河,若遇無呼吸心跳(OHCA)病患,需由救護人員不斷胸外按壓,但常在送醫過程或移動病患時中斷CPR急救。


消防局說,﹁自動心肺復甦機﹂可以繼續提供病患高品質CPR按壓,讓病患在送醫過程中不中斷CPR急救,提高存活率。


消防局表示,去(109)年2月迄今消防局已執行1811趟次疑似COVID-19個案救護勤務,每次出勤救護人員皆須長時間穿防護裝備,非常辛苦,相信這次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可以加入緊急救護行列,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不但讓救護人員進行安全急救處置,更讓鄉親生命和健康獲得保障。

分享

答詢真心誠意自然流露 臺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瑕不掩瑜真性情

大甲警局辦中元普渡祭祀 求安又做愛心廣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