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連續三天的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在砲聲隆隆中告一段落,首當其衝的莫過於臺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警察業務、訓練及不法取締等犖犖大者皆是議員諸公質詢聚焦所在;執掌治安大纛的蔡蒼柏以直爽豁朗、坦率達觀面對,自然流露其直心誠意的真性情。
   
在八月十三、十六及十七日三天的警政業務質詢,他首次面對臺中市議會定期會質詢,秉持無私付出的顛撲不移服務理念,以臨淵履薄的戒慎高標面對,親率局本部單位主管、十五個警分局長及相關公關人員馳往,可見對這次備詢無比重視。
   
蔡蒼柏共計面對卅位議員的強力質詢,咄咄逼人氣勢、連珠似地犀利鋒芒,致使議會殿堂充塞劍拔弩張的迫人氛圍,就連採訪媒體及備詢市府官員皆可聞嗅,期間唇槍舌劍你來我往自不在話下,詢答切實中肯、精妙無倫。
   
蔡蒼柏被詢及問題,包括改裝電動自行車取締、員警訓練、酒駕及毒品取締、交通事故影音上傳平台、合作派出所遷建、東協廣場糾紛案、加強性侵案件防治作為、網路毒趴取締、電子製單舉發、詐騙案件破案率百分百的質疑及騎樓違規行為確立標準等林林總總問題。

他針對問題詳析闡述、出具統計數據,細心琢磨思慮週延、切中要肯精要答覆,蔡蒼柏認為一旦失言即會招惹更多問題,使質詢議題複雜化,同時也模糊焦點;詢答間無不抱持臨淵履薄,因而偶而會出現「哈」的字句,這即是不想治絲益棼、使問題惡化。
   
其豪率颯颯個性很難改變,有的議員質詢聲音太小聲,致內容模糊不清,蔡蒼柏仍不避諱迅即以「沒聽見,抱歉」要求質詢議員再重複一次,顯見直爽個性不浮自現;對於其口頭禪「哈」更是一絕,有議員更以此調侃諷刺,然他卻不以為忤、聳肩即過。
   
從容灑落的蔡蒼柏以「不怕事、來做事」為理念,在議堂上汪洋大度個性更是展露無遺,無懼遵循自我既訂原則,胸懷千萬人吾往矣精神,依秉合理依法兼具人情應答,雖有招致批評之說,仍瑕不掩瑜完成備詢職責大任。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關切近期發生路面坍塌及公園不符合民眾問題

郭台銘文教基金會透過消防發展基金會捐贈3台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彰化縣消防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