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18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業務質詢,關心公園規劃內容,要求重質不重量,因地制宜,並多聽取民眾的意見,重視使用者的需求,避免為政績趕進度。

對此,建設局回應表示,共融公園於規劃設計過程皆邀集地方里長、市議員、公園周邊市民及公民團體辦理設計意見交流會,並於彙整各方意見後,再辦理細部設計,過程也邀集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及相關管理單位;待審查核定後,施工前也再辦理說明會,確保地方參與,並於彙整地方意見後,才辦理後續施工,落實公民參與機制,打造好玩且符合地方期待的特色公園。

 

陳淑華、邱素貞表示,台中市預計今年底前改善70座公園,最近公布20座公園規劃圖,遭質疑設計過程未聽取民眾意見,完成後才開放填寫回饋,令民眾相當不滿,批評許多公園設計幾乎是「複製貼上」,沒有因地制宜及重視使用者需求,顯然是為達成政績而趕進度。

 

陳淑華、邱素貞認為,公園腹地狹小,必須因地制宜去規劃,不要為改而改。與其增設單調的組合遊具,不如尋覓合適用地,儘速興建大型特色公園。她們希望公園規劃要重質不重量,且除了符合居民需求、重視使用者經驗,不要為趕進度衝數量。

 

謝明源、蕭隆澤指出,建設局對於台中市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預計在111年全數改善完畢,比中央規定期限112年還提早了一年。但經過建設局這一年多來的改善結果,民眾對於拚業績式的改法很有意見,遊戲場變得更不好玩甚至消失,讓人擔心以後的孩子要去哪裡玩。

 

謝明源、蕭隆澤說,建設局在改造遊戲場時應該更貼近使用者需求設計,遊具不是好看就好,能玩、好玩才是重點。公園設計須擴大公民參與,每個公園不是都長得一樣,除符合居民需求之外,也要因地制宜,不要為了衝政績而犧牲了兒童遊戲場,變成另外一種罐頭公園。

 

此外,蕭隆澤表示,台中捷運已經通車營運了,但北屯捷運總站向北延伸沒有正常的都市計畫道路,潭旱溪西路在北屯區是南、北雙向車道,到潭子區變成單行道,遲遲不動工,他質疑是政治因素,要求儘速動工。

分享

高中職以下學校9月1日開學 盧秀燕:補助近4000萬採購防疫物資

台中捷運「等待中的幸福」動漫MV曝光 與星野製菓推出限量聯名中秋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