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配合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攜手中彰投三縣市地方政府社會局(處),自109年2月起於14處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專人駐點就業諮詢服務,為讓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接受服務,除提供視訊諮詢服務申請外,也針對過往服務過程中,民眾常關注的議題(如職涯方向不清等),於9月份推出4場線上就業促進課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主要針對社區中需關懷對象(如更生人、高風險家庭成員或弱勢青少年等),透過勞政和社政跨單位的合作,掌握個案問題與服務需求,提供跨專業積極性的就業與脫貧服務。自去年2月迄今,在勞社政雙方的密切合作下,已服務超過600位弱勢民眾。
 
疫情期間為讓服務不間斷,除推出視訊就業服務外,考量這些民眾多有職涯方向不清、求職技巧不足或有家庭照顧責任難以重返職場等問題,特別規劃就業促進課程。
 
而9月份即將辦理的4場次線上課程,包含:生活價值觀與翻轉可能、創業入門守則、面試技巧、職涯探索等主題講座,就是希望協助更多弱勢民眾強化求職準備。
 
該分署也提供許多就業促進措施,從民眾求職前的準備,一直到就業後的適應需求,配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津貼、缺工就業獎勵、跨域就業津貼等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協助民眾提升職場專業力並穩定就業。
 
若民眾想要了解線上就業促進課程、駐點諮詢服務及各項就業協助措施,可向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分享

精進急診診斷品質 前台大機械系朱英龍教授再捐贈嘉基精良超音波影像診斷裝置

全面優質提升綠空廊道 「走路、跑步、騎鐵馬」好所在 完整串聯21.6公里「圓環東路段」及「潭子74號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