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將住宅發生火災時的傷害降到最低,縣府消防局將為全縣住宅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今年先在南投市試行,除了原本就有消防設施的集合式住宅,以戶為單位,每戶一顆住警器,全市共計裝設2萬顆,預計年底前裝設完畢,其餘12鄉鎮則將在明年同步進行裝設。
 消防局指出,南投縣今年至今已發生3件住宅火災死亡案件,3件皆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導致較晚發現火災,影響逃生時間,縣長林明溱對縣民住家安全非常重視,特別編列預算,指示每戶住宅都要安裝住警器,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住警器安裝名冊由消防局向戶政事務所申請造冊,刪除已安裝完的住家後,將名冊及住警器交由各里里長協助發放,防火宣導大隊在發放同時也宣導住警器安裝方式及使用方法,不方便安裝的住家也可以請里長協助安裝,
 消防局分隊長蘇育生表示,安裝住警器能及早偵知、通報反應及適當逃生,降低火災造成的災害,住警器安裝原先計畫從5月開始實施,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暫緩,最近降為二級警戒後才重新展開,目前已有6,000多顆安裝完畢,剩下約1萬4,000顆將在今年內全數裝設完成。
 

分享

縣府抽驗中元祭祀食品結果出爐

福興農場開發案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