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今(18)日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王縣長表示,要報告一個好消息,大家集氣後感謝中央配發彰化縣學校教職員疫苗,3300劑AZ疫苗,明天到貨,預計8月20日(五)通知教職員施打。



高端疫苗中央又開放接種對象,35歲至20歲(含)民眾都可上網預約,時間從8月18日16時至8月20日12時。


王縣長說,9/1即將開學,入校條件為教職員工需接種疫苗第1劑滿14日或提供快篩陰性證明。家長、訪客和發燒者、急性呼吸道感染者或具COVID-19感染風險者禁止入校。學校要開防疫會議、盤點及購置防疫物資、環境清消。個人部分請在上學前、入校、下午上課前每日量三次體溫,麻煩家長配合,上學前幫孩子量體溫,如發燒就不要到校。除用餐及飲水外,需要全程戴口罩,勤洗手、遵守咳嗽禮節。消毒通風部分,每天需要消毒2至3次,要將交通車造冊、固定座位、加強消毒,教室開冷氣要開窗戶15公分。針對大型集會部分,請線上舉辦開學、週會或迎新活動,如想採實體辦理,要依公眾集會指引辦理,超過室內50人、室外100人時,須提報防疫計畫。學校進行教學活動時需要固定座位及落實點名、禁止併桌,音樂課不吹奏、體育課不肢體接觸,不共用設備器材或輪替前要做好清消。餐飲防疫部分,需要將飲水機定期清消,禁止以口就飲。在教室內用餐要採個人套餐使用隔板,不併桌、不交談。廚務人員請佩戴個人專用防護用具,配膳人員需固定,且配膳過程不說話。校內如有美食街及商店,要遵守﹁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上述規定依指揮中心公告,開學後每2週滾動修正。 



王縣長表示,之前介紹15家觀光工廠,這次要向大家介紹彰化縣休閒農場。﹁展壯台大﹂是賞花、聞花、玩花好地方,在蝴蝶蘭、文心蘭及其他品種蘭花育種、研發和生產,產品甚至遠銷日本、美國、歐洲和東南亞。內銷有販售各種蘭花禮盒,深受消費者好評,也提供手作蘭花禮盒體驗課程。



第二個是﹁劍門生態花果休閒農場﹂,不僅生產十多種柑桔類作物,同時有豐富鳥類、蝴蝶和青蛙生態,有安全學習空間供孩子親近觀察。園區有食農教育課程,觀察田間生態,親自體驗採果樂趣,是一家擁有專業性和教育性生態園區,入園清潔費每人100元(可折抵50元消費),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享有農產品9折優待,歡迎到休閒農場玩。



王縣長表示,今年畢業生剛好遇到疫情,找工作時比較辛苦,因此推出﹁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申請資格包含本國籍20-29歲待業或僅從事部分工時工作青年,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畢業。2.持教育部、就讀國內學校認定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相關證明文件。3.108年9月1日至109年8月31日期間畢業,畢業後服義務役,109年6月15日後退役。符合上面資格民眾,完成登錄報名,並在線上完成求職準備民眾,可得到2000元補貼;三個月內進行求職,接受就業輔導或推介服務者,每月可得1萬元補貼。申辦方式請線上登錄,上勞動部官網疫情紓困專區申請參加,經分署審核通過後直接匯入青年指定的金融帳戶,最高可領3萬元補貼,歡迎畢業青年申請。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舉辦﹁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只要介於25至45歲,專科以上學歷,符合資格者就可參加,會擇優錄取40人。課程有三大主軸﹁營運管理能力﹂、﹁策略思維能力﹂、﹁公司治理能力﹂,首創﹁兩代共學﹂課程,讓您在專業與學歷同步加值。培訓從9/29至11/7,在大葉管理學院進行,統一採線上報名,報名期限即日起至9月17日23:59止。



葉局長表示,連續第12天+0,防疫仍不鬆懈,PCR篩檢人數持續增加,居家隔離剩6人,雖然連續12天+0,但病毒威脅仍在,須保持高度警覺,以紐西蘭來說,在+0持續半年後又新增1例個案,馬上採取封城措施應變,後來這個個案,經疫調後發現潛在風險,所在地奧克蘭立刻進入4級警戒,封城7天,其他周邊地區封城3天,一樣4級警戒,今天,採檢結果出來為Delta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到中午為止有6個確診個案群聚、十幾個熱點,這也提醒我們Delta變種病毒已成世界流行,目前入境檢疫個案有很多Delta變種病毒,所以對境外移入個案及可能會潛入個案都要保持高度警戒。 



葉局長指出,彰化疫苗庫存零,還有代課老師等相關教職人員3300人還沒注射疫苗。經縣長向中央反映後中央通知明日有3300劑AZ疫苗到貨,縣府預計8月20日通知,一天將所有人次打完,8月20日將依照不同生活圈,安排至醫院等地方施打。



葉局長指出,高端疫苗中央把年紀往下開放,20歲以上都可預約接種,請把握時間上平台預約,施打時間8/25(三)至8/28(六),有假日診及夜診。



葉局長表示,巷弄長照站C據點如符合以下條件,可開放,工作人員方面如沒施打疫苗,就須快篩,目前專職C據點照顧服務人員接種率約95%,其餘像講師、志工及參與提供服務相關人員也鼓勵施打疫苗,沒打疫苗就得快篩;在接受巷弄長照站服務的長輩,如還沒施打,衛生局會盡量優先安排剩餘量疫苗供長輩施打,如不願意施打就須快篩,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有免費提供首日服務抗原快篩試劑,讓長輩使用。請各C據點自我評估,達到以上條件就可適度開放。



葉局長指出,以下工作人員不可到C據點提供服務,長輩不得接受服務,包括確診個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抗原快篩陽性。此外,因C據點共餐拿下口罩的飲食行為是有風險,所以沒有開放餐飲食用。

分享

嘉義市去年平均家庭可支配所得逾百萬 增幅2.56% 超越台南、高雄!

彰化縣18日防疫說明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