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國土計畫指認太平坪林地區為擴大都市計畫地區,市議員張玉嬿、王立任、謝志忠19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指出,上月啟動的規劃案,現勘、訪談務必落實,地方均盼軍方閒置土地合理使用,而南太平農地工廠群聚,也應趁此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納入就地輔導,以利永續發展。

 

張玉嬿指出,台中國土計畫4月底生效,太平坪林地區為擴大都市計畫地區,導致該地區土地交易比以往熱絡,民眾對區域繁榮寄以厚望,坪林地區整體發展規劃案7月發包、預算1500萬元,但現今仍紙上談兵。

 

她又說,坪林地區建築物密集、巷弄狹小、交通動線不佳、停車場不足,也沒有合法的活動中心,所以顧問公司現勘、訪談務必落實,掌握地方實際需求,尤其是最遭詬病的軍方閒置土地,應該檢討釋出,轉型成公共設施。

 

張玉嬿表示,太平都市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也同時進行,國土計畫的未登記工廠管理是檢討重點,其中南太平農地工廠群聚,應研議變更檢討機制,就地納入產業輔導區位、合法生存,另外當地有更多的閒置營區,應檢討變更成為產業儲備用地,以利地方後續發展。

 

王立任表示,為因應未來氣候變遷、保育自然環境與人文資產、及產業合理配置,國土計畫對台中市的發展非常重要。希望台中市在未來能適度的保留綠地及開發經濟,兼顧平衡發展,邁向國家永續發展。

 

張玉嬿、王立任、謝志忠指出,台中國土計畫聽起來非常好,好像大台中發展指日可待,但是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程經常一拖十年以上,要求都發局要縮短檢討時間,才能跟得上日益激烈的城市競爭。

分享

靜宜不畏少子化壓力 新建宿舍迎接莘莘學子

管線搶修=爛路元兇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誰挖誰負責」廢除路修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