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20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指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政府施政的最基本作為,台中市建設局號稱,截至今年815日已燙平超過750條道路、累計改善超過295公里,但他指出,建設局為求業績,竟將地方小型巷弄道路的柏油重鋪也納入燙平專案的績效。

 

對此,建設局回應指出,針對各燙平路段是依實地勘查改善所需經費、現況路面損壞程度、交通流量多寡等因素進行綜合評估,並納入建設局道路評估小組審核,在燙平工程執行規劃上,以客觀公正的方式逐案審查,並無差別待遇。最後的審查結果將各燙平路段評比出輕重緩急,並視建設局經費執行情形,逐案逐年改善,加強道路安全。

 

陳清龍表示,豐原地區在1年前的今天就建議要燙平中興路、向陽路、中山路、水源路4條道路,他播放兩段影片,其中一段是大雅區道路,路面狀況良好,卻優先要施作路平?質疑市府「大小眼」。

 

陳清龍說,建設局放著主要道路不燙,只燙小路,只求表面上的數字而不在乎市民真正的感受,每一條道路幾乎都是用補丁的方式在進行維護,堂堂台灣第二大的直轄市「補丁」竟是道路維護的主要方式,讓市民引以為恥。所謂的「燙平專案」追根究底就是把市民都當「憨」。

 

建設局長陳大田澄清,市府燙平專案絕對沒有大小眼,議員提出的建議都有納入路平專案小組討論,全市道路燙平標準一致,都有專案評估小組,也要找執行經費。目前已完成豐原水源路路平,中山路評估通過,經費會找預算支應,向陽、中興路將陸續推動,豐原區這4條道路的案子都已排入討論,絕對沒有大小眼。

 

建設局養工處說,台中市各區都有很多重要道路需要路平,執行量能大,需要時間,也需要預算,路平專案均全市通盤檢討,針對路面較差、使用量較大的道路,排定優先順序,豐原區這4條道路都已評估過,中山路、向陽路、中興路尚須近1600萬元,會找經費盡速完成燙平。

 

另外,陳清龍也指出,東豐快速道路於去年盧秀燕市長接手後重啟二階環評,終於在今年2月二階環評通過。今年8月舉行用地取得公聽會。過程中,當地居民強烈要求,豐原匝道應採「立交共構」,但市政府建設局一直不予採納。

 

陳清龍強烈抨擊市府建設局眼光不夠長遠,施政採短線操作,純粹為政客的行為。何以往返東勢、潭子方向的用路人,必需在豐原交流道上下匝道行駛一般道路後,才能順利銜接。國道與快速道路未做完善的銜接整合,造成如此荒謬的交通路網。

 

陳清龍說,「立交共構」在工程與技術上應為可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竟罔顧民眾建議,毫無作為,一意孤行,只求順利開工、完工、做足業績,致百年建設於不顧,實不可取。

 

建設局回應指出,東豐快與豐勢交流道銜接,建設局已與高公局協商並取得共識,規劃以高架跨越台三線銜接國四系統方式辦理,豐潭段工程也預先留設接合板,提供未來銜接運用,目前環評已定案,將於細部設計階段,完善豐勢交流道系統的可行性評估。

分享

議長張清照幫清水區建國國小圓夢 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及教室大樓順利開工

大葉碩生陳聖勳發明﹁微笑噴泉,智慧水龍頭﹂,水龍頭鏡頭辨識到笑臉就給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