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目前台中市重劃區二、三、四、五單元雨水排水系統,自公益路開始,全都匯集至永春東七路旁排水系統,並轉入早期的農田灌溉溝,再排往筏子溪。市議員何文海20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指出,近日接到民眾陳情,位於農田排水下游的中和里一帶,在大雨過後排水不成,水淹及膝,嚴重影響民眾通行,以及周邊農田作物的損失。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2021年世界各地大規模自然災害不斷:歐洲洪水、北美熱浪、中國河南一代洪災氾濫等等,是氣候變遷下的現象。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年初因為旱災影響限制供水,而後又適逢颱風影響,突然在短時間內降下大量的雨水,造成各地排水不及,部分地區例如南屯區中和里一帶的農田以及道路嚴重淹水。

何文海建議,台中市政府可以在永春東七路下游,被規劃區段徵收的區域,台中市政府可先向地主承租土地,先行施作排水系統,可將未來瞬間大雨,所造成的雨水收集排入筏子溪,又或者加快施作重劃區單元四內第二個滯洪池,兩種方法都可以,減少未來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豪雨,以保障台中市居民的安全,並保護台中市農民的作物於自然災害的損失。

分享

8月20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南屯區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先行規劃西屯區污水管線 南屯區本地卻是次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