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鼓勵青年積極求職並幫助青年順利就業,號召轄區1529歲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舉辦第一屆TCN青年菁英學苑,在青年的熱烈期待中,78月期間展開2個月的線上培訓系列活動,期望打造青年就業即戰力,幫助青年與職場無縫接軌,活動於821日舉行創新提案競賽及結訓典禮,首屆活動出擊成功,參與的青年普遍給予好評,認為活動內容紮實並且極具實用性,能夠充分幫助個人穩健踏出職涯第一步。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TCN青年菁英學苑」為青年量身打造一條龍就業輔導及訓練服務,提供每位學員客製化職涯規劃諮詢,以及履歷面試技巧、產業趨勢、文書軟體運用等實務課程,更邀集企業經理人組成「築夢導師團」,針對學員未來就業方向進行分組,給予貼身指導及帶領職場見習。

 

821日舉行的創新提案競賽及結訓典禮中,優勝隊伍分別獲得訂製西裝、公事包及個人專屬名片夾等職場形象配件。

 

參與首屆「TCN青年菁英學苑」並順利結訓的郭同學表示,「原本擔心求職會受疫情影響,同時也不知道如何著手並做好就業準備,很慶幸參加菁英學苑,透過築夢導師輔導,了解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內容,老師鼓勵學員多方嘗試,並善用自己的特質,才能為職涯規劃打好基礎。」

 

同期畢業學員黃同學表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公務郵件撰寫及簡報技巧,學校上課沒教,但在職場卻是基本也重要的技能,在菁英學苑學習的課程內容,都可以實際運用到工作上,非常受用。」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持續辦理相關免費講座,線上及實體方式都有舉辦,詳細活動資訊請至YS官網https://ysmb.wda.gov.tw/查詢報名,或撥04-37007777。求職青年可就近洽詢中彰投分署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相關工作機會及就業服務資源,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進一步諮詢!

分享

推廣台中平民美食 盧秀燕親訪大肚市場名攤

強化瓦斯管線作業安全 中市跨單位召集業者開防災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