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阿里山優遊吧斯茅達諾劇團今天(22日)演出第一萬場次,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充滿生命力的歌舞表演。縣長翁章梁、原民會委員汪啟聖、阿里山前鄉長陳明利等人都是座上賓,優遊吧斯董事長鄭虞坪感謝給予團隊支持的觀眾,並表示團隊內有表演者從第一場跳到第一萬場,也有死忠粉絲從第一場演出跟隨至今,用緣份一同寫下里程碑,現場落實防疫規範,入座都採梅花座,讓大家安心觀賞。
 
茅達諾劇團成立於2010年,2015年登記立案,連續多年獲選為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以「傳承」、「分享」鄒族豐富文化內涵為宗旨編排一系列演出,巧妙融合古代神話,擷取大自然元素,並以新穎文化創意概念發展歌舞,時而清柔如溪水、時而雄壯如參天巨木,動靜皆宜,讓人看了意猶未盡。
 
近年更培養年輕世代,成立「藍色楓葉」演唱組合,鄒族神話相傳,祖先是由天神搖動楓樹,落下的楓葉、楓果幻化而成,而藍色是象徵純潔顏色,歌如其名,純潔嘹亮的歌聲響遍山野,共鳴出新世代樂曲。
 
現場獻唱2首創作曲,其中「白色力量」唱給前線做戰醫護鼓勵支持;「記憶中的旋律」中加入爺爺奶奶常哼唱的鄒族古調,表露思念之情。
 
新舊世代交手,傳承鄒族樂章,名震兩岸三地的重量级樂團「獵戶座」回娘家獻唱,一曲「台灣我的故鄉」,海豚音再現,直竄腦門的穿透力,為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翁縣長說,阿里山之所以成為全世界的阿里山,絕非浪得虛名,不受疫情影響,人流不停歇,都想來看阿里山美景,其他地方都比不上阿里山的美好,未來若有第二萬場的演出,必不會缺席,代表優遊吧斯永續經營有成。
 
翁縣長指出,優遊吧斯的表演者都是自家的員工,整個團隊就像是一家人,尤其在疫情降級後,表演者終於得以與觀眾面對面賓主盡歡,希望這樣的氣氛,可以讓阿里山旅遊業與優遊吧斯再次茁壯起來。
 
鄭虞坪表示,他為表演的孩子們感到驕傲,他們不把自己當成單純的舞者,他們是文化使者,不是揮揮衣袖就下台,而是帶著傳承文化的理念舞動,明白為何而戰,同時感謝翁縣長,不管在任何場合都給予最大的支持。
 
獵戶座樂團杜銘哲分享說,他們從第一場就在這地方生根,如今迎來一萬場,特別回來參與娘家盛事,意義非凡,代表鄒族文化永續傳承,也帶動附近觀光,讓優遊吧斯繼續唱下去;另一名團員莊莫俄表示,一直在這裡學習文化產業經營,希望能用所學,回到自己的部落發揚觀光,為所愛創造價值。

分享

王縣長視察秀水、福興和花壇等3鄉鎮12條道路。(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縣關心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民間發起魚苗放流活動 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等人呼籲珍惜海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