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緊急授權通過的第一支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始接種,蔡英文總統一早便直播接種疫苗過程,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更是揪團挺國產疫苗,一早便與市議員、社團友人及助理群相約一起施打。他表示,六月初便嚮應社團領袖發起的「挽起袖子顧台灣,支持國產疫苗」的連署活動,今日更與同為第六輪預約登記成功的市議員張耀中、林祈烽及運彩公會理事長何昱奇,一同前往位於福科路的崇芳診所施打高端疫苗,用實際行動力挺國產疫苗,並呼籲停止政治口水,齊心合力對抗疫情。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今年五月中台灣爆發第二次疫情後,因為政府預訂的國際疫苗到貨量極少,加上國產疫苗尚未獲得政府緊急授權,人民陷入無疫苗可施打的恐慌。當時政府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促成美日捐贈大批疫苗應急外,也努力催促已訂疫苗儘速到貨。

 

另外,立委張廖萬堅第一時間即參與民間社團六月初發起的連署活動,「挽起袖子顧台灣」支持國產疫苗,同意國產疫苗若能順利解盲成功,並通過專家學者會議審查,得到政府緊急授權之後,願意帶頭施打國產疫苗,促進台灣社會儘早提高施打率,達成群體免疫保護國人健康。

 

立委張廖萬堅說,五月中爆發的疫情,在政府及醫護人員的努力,以及人民高度的配合下,不到三個月時間,把一天超過5百本土確診病例壓到目前只剩零星個案,再度受到國際矚目及肯定。

 

「自己的生命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顧」,研發成功的國產高端疫苗,既已獲得政府緊急授權核准施打,可以說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國家戰略物資,因此第六輪公佈將施打國產高端的疫苗後,他即上平台預約施打,並號召尚未施打疫苗親自友一起嚮應,包括團隊十多位年輕助理群,也紛紛上平台成功預約施打,用實際行動,破除外界過多的負面政治口水,影響民眾施打國產疫苗的意願。

 

市議員張耀中說,自己選擇國產疫苗接種沒有特別考量,就是蛋白次單位疫苗接種的副作用效果比較和緩,且預約平台開放以來,符合資格的卅歲以下年輕族群皆踴躍參與。

 

在本土疫情逐漸控制得宜的狀況之下,他指出不少因疫情停班停課準備返回學校工作崗位的社團老師,也迅速地選擇國產疫苗,增強增廣第一線人員的保護力。

 

市議員林祈烽說,疫苗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產業,當全球發生嚴重疫情時,台灣想購買國際疫苗會比戰爭時購買武器還要困難,因此,我們不能僅仰賴國際提供疫苗,且疫苗也是高風險產業,在絕大多數的藥廠都不願意投入疫苗研發,若沒有政府扶植國產疫苗,產業很難發展。

 

所以掌握自主的疫苗研發、技術與生產才是長久之計,台灣擁有高水平的生醫研發單位,只要持續發展各種新技術,就能自主有效對抗變異病毒,甚至還能輸出疫苗,為全球疫情控制做出貢獻。

 

運彩公會理事長何昱奇表示,在全球疫情仍然受到各變種株病毒的肆虐下,加上國際疫苗到貨期程難以掌握,為了滿足國人施打需求,希望國產高端疫苗的加入,能讓台灣社會提高施打率,全體增加免疫能力,並早日恢復往常生活,這是每個人的應盡義務,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國產疫苗,更期盼大家能一起支持國產疫苗!

分享

大葉育成中心﹁田彰百家葉﹂平台,幫商圈店家迎戰後疫情時代。(照片大葉提供)  

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通過修正「臺中市容積代金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自治條例」 未來將能加速道路、公園等公設的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