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后里區太平里四月路鄉間小路成當地居民重要的出入通道,而位在四月路57-8號旁的這一條200公尺長產業道路,是太平里第十鄰約30戶農村聚落通往后神路的臨時替代道路,但路幅只有3米寬,不僅是對向會車是個大問題,農民反映大型農機具、垃圾車及消防車經過都很難,影響生活且住家安全令人擔憂,因此希望爭取拓寬。
 
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23日會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水利局、后里區公所、太平里里長陳進益及捐地地主等人實地勘查,建設局及水利局同意共同補助570萬元委請后里區公所統籌辦理,將老舊農路全面翻修拓寬,原路寬3公尺變成8公尺,一次解決,農民聞訊喜出望外。
 
約200公尺長的四月路57號~57-8號段產業道路兩端現有30戶共約150人設籍在內,產業道路路寬僅3公尺,無法會車,居民及農民反映大型農機具及消防車進出困難,影響生活且住家安全令人擔憂。
 
太平里長陳進益指出,這裡整整有二百公尺都是狹小的道路型態,因此先前爭取拓寬,但路旁是私人土地,加上拓寬經費龐大,長期以來一直無法完成改善,在經過協調沿線農地地主願意捐出土地,將產業道路拓寬為8公尺,里長也表示非常感謝地主的善心舉動為地方建設做出貢獻。
 
陳本添說,四月路57號~57-8號段產業道路路面寬度勉強可行駛一輛小貨車,有迫切改善的必要,農路二側除有工廠外,農民耕種百合花亦是當地農產大宗,農路更如同當地經濟動脈,給農民暢通路網,方便搬運、農耕機會車,不但可帶動產業且利於進一步發展觀光業。
 
楊瓊瓔表示,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及捐地地主實地會勘,為了建置安全的農路,農民也表示願意捐地,就是希望能提供農民安全好走的產業道路,本案係為四月路通往后神路臨時替代道路,因道路狹小,農耕機無法會車,常常發生進退兩難窘狀,且大型消防車也無法進入,在公所及里長協助下目前已取得兩邊地主同意拓寬8米(連同兩邊農田灌溉溝及排水溝),因涉及道路拓寬及水利溝遷移,希望建設局及水利局同意補助公所經費辦理改善。
 
建設局及水利局出席人員強調,盧市長對於農路狹小通行不便問題非常重視,允諾補助570萬元經費,協助后里區公所拓寬農路,提升農民交通便捷性,感謝多位地主共同無償捐地,讓這一段有二百公尺長的產業道路可以完成拓寬,將原先的3米增加到8米的寬度,讓在地居民出入有更方便且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對於盧市長、楊瓊瓔立委及陳本添議員能夠重視農路狹小問題,協助改善,提升農民交通便捷性,后里區長賴同一特別感謝市府團隊及民代的用心,也期待農路拓寬完成後,讓農民前往耕作及運輸農產更為便捷。

分享

「送平板電腦啟學夢想」許淑華立委發起企業平板電腦募捐義行嘉惠南投學子

安心開學防疫無缺漏 縣府補助未施打疫苗教師快篩9月1日開學,南投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