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每年暑假都讓全台國中小教師萬分期待的「夢的N次方多元工作坊」課程,因應疫情蛻變為線上直播授課,為期兩天的南投場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23日於埔里鎮藝文中心舉辦實體、線上同步開幕典禮,整項研習吸引多達4114人報名,原訂錄取880人,增額錄取後共1290人參加,集結全台優秀教師同時線上學習,儲備教學能量,為孩子的未來開啟多元學習窗口。
     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宣布學校停課迄今已超過3個月,不僅許多活動被迫延後或取消,更無法舉辦大規模實體研習。今年線上「夢的N次方」工作坊共開設22班別,由各地「亮點教師」,帶領參與研習教師同儕,實地操作共同備課與教學實作練習,將創新教學經驗與線上教學的策略,透過工作坊推廣提供更多優秀老師共同學習,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23日上午的開幕儀式,埔里鎮長廖志城、大成國中校長陳清濱、臺中教育大學教授任慶儀均出席與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臺中教育大學副校長王曉璿及講師群們則透過網路視訊同步交流,進行線上線下直播,並由王政忠老師以簡報說明「夢的N次方」工作坊的核心理念與發展歷程,王老師還帶領參與人員合唱自創歌曲,鼓舞參與的老師們,經由亮點教師的引導、共備、創發過程,讓「夢的N次方」的精神延續。
     夢的N次方」工作坊由經驗豐富的縣網中心與埔里大成國中團隊整合各項資源,事前完整規劃,成立線上監控中心,支援線上講師為線上教學共同備課,部分講師因家中網路頻寬不足之故,也可到大成國中上線授課,其監控中心配置22台電腦與人員,隨時監控線上課程連線情況及技術支援,以確保課程網路順暢度,给予遠端授課教師網路協助,希望能讓每位參與教師享有線上高品質學習。
     縣府對於這項研習變化為線上授課的成效,給予極大肯定,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夢的N次方」工作坊從104年開辦,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主角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所發起,已成為台灣教育史上教師社群大型研習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教育工作者參加。很高興在暑假開學前,能在南投埔里藝文中心作為轉播主場,並於大成國中成立教師社群「空中研習」辦公室,非常感謝埔里鎮廖鎮長全力協請台電改善軟硬體設備,建立完善的直播環境,也感謝王政忠老師及縣網中心所有承辦同仁,共同籌備線上教學系統,提供學校教育、學生更好的教學,未來這樣的活動有更多人能夠共學共享以及互動。
     王政忠說,今年因為疫情,全台面臨了線上教學的改變,南投也首次以全線上的方式進行全國性研習,但工作坊跟過去一樣,除了實體能夠帶給大家支持外,也希望能夠提供給所有現場老師線上線下的教學協助,帶領老師們實際動手做、共同備課,產出策略教案,線上分組、討論、分享等,感謝南投縣政府、大成國中、縣網中心及埔里鎮長的支持,協助克服軟硬體技術問題,讓我們這一場線上研習創造了過去七年來最高報名紀錄,22個班全部額滿,期待2天12小時的線上共備工作坊能讓參與教師獲益良多,給予孩子們更有效能的學習。
 

分享

六藝文化館說成文創園區 員警校正回歸後尋獲愛車

「送平板電腦啟學夢想」許淑華立委發起企業平板電腦募捐義行嘉惠南投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