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大同里、六分里、大東里等三里的自來水管線埋設超過二十年,管線十分老舊且區域管線漏水嚴重,造成地方居民困擾不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二十四日邀集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吳振榮、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正工程司王俊傑及外埔區大同里里長林益年、六分里里長劉黃碧霞與大東里里長高芳春等人進行會勘,爭取總經費3621萬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計畫,讓地方住戶用水無虞,同時提升區域水量、水壓及供水品質,讓人民在自來水使用上更加安心。
 
蔡其昌表示,解決海線地區的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將PVC老舊管線汰換為DIP(自來水用延性鑄鐵管),讓水的品質提升,同時也解決水壓不足問題,尤其「讓沒有水的有水喝,有水的喝的更安全」,是大家的一致目標。
 
蔡其昌說,面對極端氣候,只有透過汰換工程,才能讓漏水率下降,將流失的珍貴水資源回收回來,用在人民身上。我會繼續努力,一件件解決大家所關心的民生問題,感謝自來水公司全額補助3621萬經費,海線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將持續提升。
 
議員施志昌表示,外埔三里的自來水管線汰換,有助於區域自來水品質提升,感謝蔡副院長爭取中央經費,路權區塊將由他來協調市政府、公所取得。施志昌同時強調,計畫範圍內尚未裝設自來水的用戶,可以把握此次管線汰換機會申請安裝,相關路修費將由自來水公司全額吸收。
 
大甲營運所主任王仁昭說,此次外埔區自來水管線汰換計畫總經費3621萬,由台水公司全額負擔,將進行總長4794公尺管線汰換,主要幹道升級為200mm DIP管線共1715M,巷道內升級為100mm DIP管線共3079M。
 
涵蓋區域為外埔區甲后路3段(及巷道)、中山路、甲后路5段185巷等,受益戶數達1421戶,完竣後將辦理路面刨除加封作業提升道路品質,預計110年10月底前設計完成,111年4月底前完工。

分享

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逢雨必淹 市議員吳敏濟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尋求改善

苦旅信行一百年 明道中學創辦人汪廣平老校長走過一世紀的教育人生 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