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水美路285巷及山美路排水不良逢雨必淹,日前颱風來襲路面最深淹及膝蓋,威脅周遭一百多戶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市議員吳敏濟接獲居民陳情,昨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建設局副總工林俊男與水利局水保科長許銘元承諾將整體評估後先做截流工程及排水改善後,由建設局規劃雨水下水道,解決區域淹水問題。
 
外埔水美路285巷及山美路因排水系統設計不良,每遇豪雨必淹至居民屋內數尺,7日盧碧颱風伴隨豪雨,路面最深淹及膝蓋,不但嚴重影響人車通行安全,百餘戶居民財物損失慘重,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六年來曾多次向公所及里長反應,卻毫無改善。水美里長陳俊樑及居民抱怨,問題已經存多年,市府卻視若無賭,希望議員能幫忙請市府改善。
 
108年市議員吳敏濟服務處曾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當時即要求市府將此處納入易淹水地區並建議擴建北側排水溝,但因涉及私人土地,里長無法取得地主同意而擱置。昨日會勘中,外埔區公所王柏森課長指出,來自東西南三側水流同時匯集於285巷及山美路地勢低窪處,往北卻無排水系統,水勢無處宣洩才造成淹水。
 
水利局水土保持工程科許銘元科長表示,市府在議員建議後已將此處列為易淹水地區,將評估周邊山坡地水流量,研議可能的截流措施。建設局養護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林俊男也表示,後續會與水利局研議整體規劃285巷及山美路周邊排水設施,導流至塭寮溪,盡快改善此地區淹水問題。
 
吳敏濟表示,285巷淹水問題存在已久,一百多戶居民長年飽受淹水之苦,今(20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就是要為民眾解決問題。102年西側的天下一家社區也因颱風發生土石流,原因就是排水不良,當時就要求市府施作排水溝及擋土牆,才保住下方社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參加東京奧運會三位國手英雄---羽球王子維、跆拳劉威廷和拳擊林郁婷,參加員林國中體育交流。(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學校提供)

爭取3600萬挹注外埔自來水管線汰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讓人民喝的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