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目前全國仍處於疫苗不足狀態,連第一劑都尚無著落,讓所有市民天天活在恐懼害怕的生活中。台北市政府宣佈要自購疫苗,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24日提案建請市府為台中市民自購疫苗,已獲得多位國民黨、親民黨及無黨籍市議員共同提案,也是提案人的警消環衛委員會召集人段緯宇表示,會在今天的警消環衛委員會通過,並附帶決議在要求市府追加30億元的預算自購疫苗。

 

李麗華24日邀請多位國民黨市議員及跨黨派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輝瑞BNT疫苗已獲美國FDA核准全面使用授權,台北市政府也要自購疫苗,台灣有很多人都未打疫苗,不是不支持高端國產疫苗,也是希望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後再讓國人施打。

 

李麗華說,來自各選區,不分黨派超過半數,不分黨派,支持自購疫苗。每個議員服務處都面對選民的拜託,地方的期待,希望市長愛民如子,能夠為所有年輕人設想,市府自費採購疫苗。

 

議員吳瓊華說,打疫苗是全民的權利,年輕人也都希望趕快打到疫苗。他們更是家庭經濟支柱和社會精英,希望市府盡快籌措經費來購足疫苗。

 

議員王朝坤說,他與麗華議員有共同的想法,一定要盡快編列預算購買疫苗,目前在一般家長的心目中也是希望所有孩子盡快打到疫苗,服務處收到非常多的陳情,所以全力支持自購疫苗讓所有學子能夠受到保障。

 

議員徐瑄灃說,目前BNT在美國FDA取得核准,衛福部也應該開放讓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畢竟這是攸關全民的生命安全,看到疫苗在世界蔓延,這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希望市府重視這樣的提案。

 

議員段緯宇說,疫苗覆蓋率一直不夠,最重要就是要盡快把疫苗打完。既然中央的疫苗不夠,地方政府責無旁貸,議會更應該要全力支持。今天就要召開的警消環衛小組審查,本身我是召集人,李麗華議員提案的「台中市政府為市民自購疫苗」,一定全力支持照案通過,也會要求衛生局用追加減預算或是增加30億的總預算,以足夠購買疫苗,讓所有得到生命保障。

 

議員陳廷秀說,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民意代表的責任,所以我非常認同李麗華議員的提案,希望夠足疫苗來保障市民。

 

議員陳文政說,疫苗政策是一種施捨,我們唾棄中央政府用一種「曖昧」的態度來對待,我們地方民代的立場支持麗華議員提出的「自購疫苗」,來照顧所有台中市的市民,我們責無旁貸。

 

議員劉士州說,目前台灣企業為了國民健康,也都非常願意捐獻,市府更應該為了市民健康,超前部署編足預算來夠足疫苗。

分享

防堵非洲豬瘟走私肉品入台,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搭配通譯人員向新住民和移工宣導。(照片移民署提供)

阿嬤搬新厝外出吃早餐釀迷途 太平警熱心尋獲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