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主導的南投縣青年創生平台,8月份時廣邀20位南投縣各界青年創業家及地方民意代表,參與8月23日在魚池鄉親手窯-陶藝DIY園區舉辦的第二次南投縣青年創生平台分享座談會,由親手窯負責人-巫嘉智、南投埔里鯉魚潭風景區企劃-黃鈺婷分享創業心路歷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南投縣議員葉仁創也相當關心地方經濟與互動,一同參與本次座談會,暢談對南投縣地方創生發展。
南投縣青年創生平台成立宗旨在於活絡地方產業,盼互助合作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吸引南投縣志同道合的青年創業家加入,透過創業分享座談會、辦理公益活動、網路行銷等方式,分享自身的產品行銷與建立品牌形象,共同扶植彼此產業發展。
本次分享座談會也邀請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參加,其致詞時提到,今天這場分享會聚集南投縣各方人才,透過彼此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創造地方產業並帶來生機,是難能可貴機會,由其6月份時還一起去致送防疫生活物資,南投就是需要這類的社團及活動,透過彼此合作與激盪,創造在地契機,才能促進南投產業發展。
座談會由親手窯負責人巫嘉智分享如何透過南投陶促進魚池鄉藝文發展,及埔里鯉魚潭風景區企劃-黃鈺婷夥伴分享在地策展經驗與青年創意。透過分享活絡地方文化的經驗,讓在場夥伴頻點頭肯定,提供自身產業不同做法參考。甚至藉由平台關係,彼此配合資源運用,提升產業形象與曝光,例如親手窯邀請匯眾廣告來設計場館;平台臉書粉絲專頁每兩天會曝光商家訊息,讓南投在地青年認識平台優質商家與產品。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總幹事邱冠彰表示,為活絡及協助南投縣地方發展,南投縣團委會將持續每月辦理「在地創生」青年平台經驗分享座談會,預計下次9月份辦理時還會邀請中興新村聚落省府日常散策負責人朱怡甄、南投縣體育會委員陳鵬文先生分享,藉由活動的辦理,串起地方優秀青年、民意代表共同參與,在過程中激盪出更多活絡南投地區經濟與的火花。
 

分享

愛與善的循環、感恩有您 中國醫藥大學實施「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嘉惠弱勢學子

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中市府推廣公益團體中秋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