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受疫情影響,家扶捐款驟減許多,一向關心弱勢兒少的直播主「楠哥」,今日捐給家扶一百萬元,家扶主任王震光說,「楠哥」的捐款金額為家扶今年1月1日迄今最大的一筆善款,感謝「楠哥」的愛心。



王主任說,「楠哥」是2018年崛起速度最快的直播主之一,短短兩個月單場總觀看人次從百位數跳到30萬,他是富發牌古著鞋總經理,也是網紅直播主呂紹楠(楠哥),得知彰化家扶去年受疫情影響捐款收入,今年疫情更嚴峻,致外界公關拜訪和設攤義賣停擺,楠哥認為在地企業應該關心在地弱勢兒少,他親自將100萬元送到彰化家扶。


楠哥表示,近2年來國人深受疫情影響,他經營的富發牌業績也掉了近8成,他的直播也減少許多購買顧客,但他知道弱勢孩子照樣需要關心和幫助,且即將開學,希望他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能夠照顧更多偏鄉家扶兒。



直播主「楠哥」的好友也是伸港鄉代陳聿琦說,楠哥是伸港在地人,無論富發牌生產的鞋子和網路直播產品,楠哥堅持販售的產品必須是台灣在地製造。楠哥之前提過想要關心弱勢單親和低收兒少,她把彰化家扶照顧全縣3600名孩子的服務內容與楠哥分享後,真的非常感謝楠哥決定以滿分100分愛心響應公益捐贈100萬元扶幼專款。


王震光主任說,去年家扶428兒童保護社區大型宣導時,楠哥主動擔任志工,扮演受家暴婦女,對家扶推動扶幼工作和兒少保護不遺餘力,今年疫情更加嚴峻,許多活動都停擺,家扶無拜訪資源及義賣,捐款人更因收入驟減或不敢外出,自今年5月至8月中旬,家扶幾乎門可羅雀,沒收入,但全縣近3600名家扶兒持續要生活、要升學、要醫療及急難,感謝鄉代陳聿琦引薦資源,更感謝富發牌和楠哥雪中送炭,這也是彰化家扶自110年1月1日至今最大一筆善款,再次感謝。

分享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成功爭取新公車路線進入靜宜大學校園

雲林警方機警查獲走私染疫豬肉 警政署致贈獎勵金嘉勉員警辛勞 鼓勵工作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