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67歲江姓男子,50年前就讀台中高工時因家境不好,有時候付不起上下學火車票款,致有30次逃漏車票行為,50年後受到宗教信仰的影響,認應彌補過去逃票錯誤行為,乃於今(25)日下午攜帶8000元還給員林火車站,站長林憲堂體會江先生小時候沒錢買車票的困境,不過畢竟逃票是不對行寫,希望江先生從此寬心。


林憲堂站長說,民國44年次的江先生,小時候雖然貧窮,但功課優異,初中畢業後考上台中高工,高工未畢業就「投筆從戎」就讀軍事學校,畢業後投入軍旅生涯,直到50多歲才「解甲歸田」。


江先生告訴林站長,求學期間搭乘員林至台中普通車上下學,有時候確實買不起當時才幾塊錢的車票,他估算大約逃了30次,他知道逃票是不對行為,但迫於家境困苦才逃票,現在想起來非常難過和不安,加上宗教正面影響決定彌補過去錯誤行為。


江先生透過車站總務江定曄而與站長林憲堂見面,他將8000元交給站長,林憲堂站長聽了江先生的逃票情境後嘉許江先生彌補過錯的勇氣和決心,也希望他的心情從此寬心,好好過生活,希望他以過去錯誤為例教育下一代。

分享

中國附醫與生技公司共同研發 嵌合抗原受體免疫細胞療法

守護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 中正大學再造後山生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