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設藝學院協助學區內的大西國小,將一座有50年歷史的大象溜滑梯彩繪成﹁繽紛瞭望台﹂,讓即將開學的小朋友有不一樣的視覺。


大西國小邀大葉設藝學院彩繪校園內大象溜滑梯,由碩生王靜平、陳佳筠和大四生胡敏嫻、林孟緯等人從﹁大象艾瑪﹂繪本獲得靈感,將逾50年的大象溜滑梯改造為彩色瞭望台,以新氣象迎接9月返校開學的小學生。



院長黃俊熹表示,為讓充滿兒時回憶的大象溜滑梯,以新面貌成為孩子們快樂記憶,由具有公共藝術創作專長和興趣的同學討論,最後決定使用﹁大象艾瑪﹂繪本主角艾瑪身上的彩色色塊,讓大象溜滑梯變身繽紛瞭望台。



王靜平同學說,大象溜滑梯旁還有其他建築物,同學討論時希望整體視覺色彩與周遭搭配,黃俊熹院長建議參考繪本﹁大象艾瑪﹂,陳佳筠同學試畫草稿後決定用繽紛配色呈現。



王同學說,團隊將溜滑梯清洗後上色,一開始想用膠帶或其他材料裝飾,但溜滑梯表面為凹凸磨石子,不容易平貼,因此先用白色油漆當底漆,將原本深灰色大象塗成白色,再拉線畫色塊,一點一滴彩繪。另外考量溜滑梯已五十幾年了,乃在滑梯口釘上木板,將滑梯改造為﹁瞭望台大象艾瑪﹂,呈現截然不同風格,給小朋友創造不一樣感覺。

分享

男車禍「半隻腳跨過鬼門關」 亞大醫院創傷快打部隊神救援解危

雲林縣警局智慧巡簽系統縣長張麗善揭牌啟用 全縣佈建3460處電子巡邏箱 藉由智慧科技共同努力守護雲林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