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警分局日前分局禮堂舉辦「110年度義警中隊幹部訓練」,由義警中隊中隊長張慶陽等幹部計41人參加與會,在疫情逐漸解封,課程也有別以往,由太平衛生所護理長蘇香如授課,著重認識新冠肺炎及夏季登革熱等傳染病為主,希望義警弟兄們於完全解封後在協助警方支援勤務時,也可以隨時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進而成為防疫種子推廣到社區及家人,除一同為轄區治安盡力,也為防疫工作加把勁。

 

太平警分局日前晚間舉辦「110年度義警中隊幹部訓練」,隨著二級警戒逐漸鬆綁,為精進協勤民力之專業技能,以符合法令需求,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推動之最新「防疫新生活運動」,義警人員再進入分局前均依規定採實聯制登記、測量體溫、手部清潔及全程配戴口罩。

 

並邀請太平區衛生所護理長蘇香如講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暨登革熱防疫知能」,以圖文並茂的投影片呈現,並針對傳染病傳播途徑及如何建構防疫生活網一一解說,無非是讓義警弟兄們於疫情解封後恢復協勤時,隨時提高警覺,防患於未然。

 

最後警方也針對最新「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查詢APP系統」介紹,也將陸續推廣到鄰里社區端末。

 

太平警方表示,協勤民力是最接近警察的工作夥伴,在防疫期間因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及維護義警弟兄們健康之由暫停協勤,不過警方仍持續在防疫政策下透過定期訓練充實義警弟兄專業技能,成為警方最堅強的後盾。

分享

弘光餐旅系師生走入偏鄉 送物資箱及手做包子饅頭助弱勢

霧峰警方查槍砲槓上開花 偵破國道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