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一圓長輩們的金牌夢,舉辦的「創齡─銀向樂活」運動會,全國十一家老人福利機構三百餘位長者踴躍參加,場面熱鬧。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活動由公益彩回饋金補助、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主旨是讓長輩舒展身心,「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六年來已有1,431人次長者參加,這是長輩專屬運動會。
 
趙明明表示,活動期間,分別邀約長安老人養護中心、菩提仁愛之家、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傑瑞老人安養中心、衛生福利部中區老人之家、茉莉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嘉義濟美仁愛之家、麻豆老人養護中心、孝愛仁愛之家、椰子園養護之家、衛生福利部東區之家等十一家機構,從八月至十月,自辦運動會,比賽項目有「吹箭」、「電子飛鏢」線上PK賽,不少永信社福FB粉絲頁在網路社群媒體按「讚」,為選手們加油喝采。
 
爺奶們為了參加運動會,多天來一直努力克服體力上限制,卯足全力練習,有爺爺為了比賽,要多吃兩碗飯,才有力氣上場打球,有位奶奶脊椎受傷、步態不穩,為突破坐輪椅的侷限,主動練習自行移位至椅子,還有爺爺積極配合心肺功能訓練,只為移除鼻胃管,可以大顯身手。
 
趙明明說,來自松柏園的阿桃奶奶,儘管因為中風而導致右手關節長期處於痙攣狀態, 因為室友阿雪奶奶的鼓勵,她說:「阿桃啊!你常躺在床上不行,要爬起來運動,卡忍耐一點,來學運動會,我推輪椅給你看,都是阿雪給我的鼓勵。但她在運動會上,連續五年以平均三十五分,奪下吹箭競賽之佳績。阿桃奶奶也分享:得冠軍,拿金牌,已成為是我每天生活的目標,我若還有一口氣還會繼續吹下去。」

分享

協助企業運用銀髮勞動力 中彰投分署8月3場視訊雇主座談會獲熱烈迴響

大甲分局外埔分駐所中元普度 供品送在地弱勢家庭求平安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