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卜姓婦人的丈夫因車禍往生,她獨自扛下照顧年邁母親及三名幼子重擔,卻不敵疫情影響致生活陷入絕境,成了區公所造冊之特特殊困境家庭;臺中市警一分局警備隊警員林志營得知後即轉介區公所及公益慈善團體,協助她們度過難關。
西區派出所警員陳嘉琪在日前獲報處理一起糾紛案,到場瞭解後為卜姓婦人(卅九歲)因管教及經濟問題與子女發生爭執,陳員還發現卜婦全家經濟狀況不佳,因此告知警備隊警員林志營。
卜姓婦人為兼顧家庭與生活,僅能選擇一些業務性質的工作,惟底薪微薄需靠招攬業績提升收入,雖是區公所造冊的特殊困境家庭而領有養育子女補助,但卻是杯水車薪,近期受疫情影響收入驟減,家庭經濟陷入困頓。
林員得知實情,旋協助她轉介西區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另向臺中市神岡區通天宮主委許永欣、南清功德會、臺中市觀音佛祖、友愛、善願、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等慈善團體申請急難補助,暫時讓卜婦一家五口度過難關。
圖說:警方將所募集到的民生物資贈予卜姓婦人。(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三十年前大甲鎮瀾宮董監事抵大陸湄洲迎回第一尊大陸媽

協助企業運用銀髮勞動力 中彰投分署8月3場視訊雇主座談會獲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