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中秋節將至,不少社福團體都配合推出應景的公益禮盒,但受疫情衝擊,今年銷量都較往年衰退,有的訂單量甚至不到往年的3成;立委何欣純除了掏腰包採購10多萬元禮盒外,並表示這些禮盒收益對社福機構運作影響甚鉅,希望拋磚引玉,盼更多企業及個人多多採購,讓美麗的中秋節更美好、台灣社會更好。
 
位於大里區的台中市希望家園,慢飛天使製作月餅禮盒邁入第6個年頭,但受疫情衝擊,今年訂單萎縮,不到往年的3成;另瑪利亞基金會過去中秋節最高曾創下16000盒的銷售成績,但同樣受疫情影響,銷量只有往年的4成左右。
 
唐氏症基金會推出的中秋節禮盒已邁入第8年,今年目標為1萬盒,但達成率不到5成,基金會專員柯光昱說,有的唐寶寶發現訂單量減少很多,還困惑詢問:「是不是我們做得不好,所以大家不想訂?」讓工作人員覺得很心酸。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人員指出,除了訂單受影響,疫情期間志工無法進駐,也使得出貨進度受影響。各社福機構人員一致指出,除了中秋禮盒外,更盼民眾常態性捐助,而不是只有秋節才買這公益禮盒。
 
立委何欣純說,這些社福機構今年秋節禮盒訂單量,只有往年3到5成不等,買氣十分冷清,往年訂單主力是來自企業,但這些大單都不見了,其實各機構的烘焙坊是訓練身障朋友的重要管道,希望企業、團體、個人共同支持,讓社福機構可以為身障朋友做更多事。
 
何欣純強調,在疫情衝擊下,弱勢族群難享有過節氛圍,每銷售一份禮盒,對社福機構運作都有重要意義,若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將影響後續服務計畫推展,她除了著手採購2百多盒、共10多萬元禮盒外,也盼大家共同支持。
 
台中市銷售中秋公益禮盒的社福機構及選購資訊:
☉中市希望家園(電話:04-24922601):https://reurl.cc/KANLEg
☉瑪利亞基金會(電話:04-23716701):https://reurl.cc/W3lMyx
☉唐氏症基金會台中分會(電話:04-23786166  ):https://reurl.cc/7r5LnQ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電話:04-22028888):https://reurl.cc/LbRLD7

分享

中市調整813路公車部分班次 28日起行經大甲衛生所、鐵砧山

強加強更強 仁愛醫療法人與長庚醫療法人合作聯盟照護鄉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