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內科病房為提昇住院病患照護品質,並減少護理師負擔,在嘉義市各大醫院中,最先運用電子床頭卡及電子點滴卡於臨床護理工作上,減輕原本需要繁瑣的人工抄寫,藉由電子化顯示,避免重要註記的遺漏以及減少人為錯誤的發生,確保病人安全及提昇照護品質。
 
目前嘉榮在病房臨床照護開始結合智慧醫療,引進電子床頭卡及電子點滴卡,其中電子床頭卡是透過無線傳輸,將護理資訊系統資料以自動更新將病人資料滾動式傳送至電子床頭卡,用電量低,且不發光、不發熱、不影響病人休息。電子床頭卡可呈現病人基本資料及照護團隊,讓病人及家屬了解醫療團隊成員,也提供醫療團隊進行病人身分核對、血型、溝通語言、藥物過敏史、導管放置種類,以及病人是否需要隔離、禁食、防跌等注意事項,增加了照護的安全性。
 
另外,電子點滴卡標籤,透過資訊傳輸完整呈現病人資訊、注射液的藥物內容及劑量,可在3-5秒內刷新畫面並顯示在電子點滴卡上,以利護理人員核對病人注射液劑量,並減少護理人員抄寫錯誤及時間,可為用藥安全把關。電子點滴卡標籤可回收再利用,既環保又安全。
 
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李世強院長表示,嘉榮近年來致力於利用資訊技術及智慧化系統來協助簡化護理臨床繁瑣工作流程,以提升病人安全。目前電子床頭卡及電子點滴卡已於內科病房推動使用,未來將平行推展至全院使用為目標,讓嘉義市民能享受更便利與優質的醫療環境。

分享

嘉義長庚醫院迅速修復斷裂股動脈 救回車禍大學生生命及右腿

嘉大110年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高達90.54% 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