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二分局長蔡元戎主政北區治安大纛一年六個月,對轄內發生各種治安狀況全盤掌握,使得該區治安平靜無波;蔡元戎剴切指出,不管大小案件一旦發生後務必全力偵破,避免成為積案與懸案,就因這種磐石堅持,北區居民無不豎指稱道。
   
頎高身材的蔡元戎係中央警官學校五十二期畢業,從巡官服務伊始即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做事,加上刻苦耐勞、任勞任怨精神,因而過關斬將、脫穎而出,賡續在警務生涯平步青雲、逐步出線。
   
蔡元戎在一百零一年調往市警局主秘室擔任核稿秘書,一百零四年三月升任督察室督察,翌月再借其長才調往局長辦公室擔任主任,同年九月間再接任訓練科長一職;一百零六年二月十七日昇任警監四階並派任市警局保安大隊長。
   
靜謐付出再獲首肯與認同,使他乘浪前行、破繭而出,一百零七年一月廿五日坐鎮攬下東勢分局長重責大任,其抱持戰戰兢兢、孜孜矻矻依法行政,期間在維護治安、處理交安問題上迭有建樹、有目共睹。
   
沒有官架子的他,一百零八年七月廿二日調往太平分局任職,他強調對犯罪零容忍,因而轄內發生重大刑案,在他任內皆逐一偵破,由於能力堅實、品操卓絕,在一百零八年十月廿四日更上層樓,擔綱警二分局長一職。

為瞭解北區治安特性,他馬不停蹄地拜訪陳政顯、陳文政及賴佳微等三位議員及數十名士紳,加強與地方人士溝通並聽取治安建言;另對媒體記者加強意見交換,建立無可言喻默契,雙管齊下做好人際關係,充分展現不俗才華。

蔡元戎指出,北區人口數十四萬六千餘人,有卅六個里,劃分一百七十四個警勤區,轄內中小型特營場所較多,不免會增加警方負擔,使得治安維護顯得吃重;雖面臨沈重繁雜治安壓力,責任心強、勇於任事的他並無所懼,秉持尋常心坦然面對。

蔡元戎巧妙地表示,警察職責除摘姦發伏、打擊犯罪天職外,在親民服務工作上若是做得完美無瑕,如此,治安績效自然成正比例扶搖直上,蓋因北區居民皆是警力延伸,共為治安靖穩、打拼不懈。

分享

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前排左4)回大葉母校,與學弟妹暢談成功經驗。(照片大葉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3月25日試營運倒數!市長盧秀燕開箱中信兄弟主題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