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名人講座邀傑出校友的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與學弟妹分享她的新書﹁找樂子經營學:有種、有趣、有態度﹂,並暢談她的成功經驗。



副校長葉忠興說,大葉事經所畢業的戴淑玲目前擔任承億文旅集團副董,過去除在全國最大規模文創設計旅店的﹁承億文旅﹂服務外,也曾創辦小鎮慢讀,出任嘉義市府建設處長。


承億文旅結合飯店經營、文化創意和美學藝術,讓旅客體驗在地特色,目前營運的飯店有嘉義商旅、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花蓮山知道和墾丁雅客小半島等,其中位於嘉義的﹁桃城茶樣子﹂連續兩年獲網友票選全台最美飯店的第一名,今年進軍南投日月潭、高雄亞洲新灣區和台東池上,逐步完成將旗下旅店建構環島台灣夢想。


﹁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名人講座邀戴淑玲與學弟妹面對面,傳承職場經驗,面對學弟妹提問,戴學姐有問必答,她提供承億文旅住宿券,作為現場抽獎的獎品。


戴淑玲以﹁學會在工作與生活中找樂子﹂形容自己職涯,她從小在漁村長大,立志當老師,高中畢業後如願成為國小代課老師,但心中還有夢,乃選擇考大學,讓自己有更多機會。


職場工作多年後,胞弟戴俊郎創辦承億集團,姐弟一起拼事業,她認為創業要﹁有種﹂,寧願在自己喜歡的路上辛苦,走一條人煙稀少的路,也不要選別人覺得應該走的路。


承億文旅秉持﹁熱情、創意、美學﹂精神,旗下每一間飯店都有獨一無二主題,為城市創造新亮點,﹁有趣﹂才能長久。她鼓勵學弟妹要﹁有態度﹂,要懂得思考,建立自己觀點和價值。


戴淑玲說,﹁找樂子經營學:有種、有趣、有態度﹂是她半自傳職場記錄,包含承億文旅經營理念、嘉義市府建設處長公部門經驗及開設獨立書店小鎮慢讀,她認為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好的生活不會只有一種味道,而是酸甜苦辣都有,擁有﹁找樂子﹂眼睛,自然能發掘許多好玩的事,﹁找樂子﹂是她對生活與工作的態度。


大葉管理學院曾清枝院長說,戴淑玲將在大葉學到的管理理論,透過﹁找樂子﹂思維在工作上實踐 ,讓生命更加精彩,她的豐富經驗必給學弟妹許多啟發。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考察大台中交通建設

臺中市警二分局長蔡元戎 磐石堅持有案必破 讓北區居民無不豎指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