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員警李旻哲執行巡邏勤務,發現1名身穿白色衣服的老人獨自徘徊在臺中市龍井區沙田路六段3237-11便利商店外,由於時間已經凌晨了,較少會有老人在超商外逗留徘徊。

 

員警直覺有異,遂上前關心,於交談過程中,發現該名老人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但忘記自己家裡的地址及如何來到此處的,於是警方由施老先生拿出的1張影印身分證,查詢發現該名老人被通報為失蹤人口,員警立即請施老先生坐上巡邏車,載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請來認領。

 

員警返所後,利用報案系統找到家屬的電話,於是火速聯絡施老先生的太太,詹老太太向警方表示,施老先生本來在台中醫院住院,且患有輕度的失智症,24日大約19時的時候,要去探望先生的時候,發現先生沒有在病房裡,由於他身上並無手機等可以聯絡的東西,心急如焚馬上衝去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經調閱台中醫院的監視器,施老先生是自己一個人徒步離開醫院,接著便不知去向了,詹太太接到警方找到她先生的消息,馬上搭乘計程車,由南區的住家前往龍井區將先生接回家中,在帶回施老先生前頻頻向派出所員警致謝,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長輩若高齡或患有失智症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其獨自出門,並製作失智手環或縫製聯絡方式在衣服上,若不幸失去聯絡亦勿慌張,可隨身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請攜帶親人最近生活照片及告知當時穿著、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讓警方能迅速查察。

分享

防堵非洲豬瘟 中市府至東協廣場加強移工宣導

2021松柏嶺受天宮吉祥物設計行銷大賽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