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中秋佳節將至,送禮需求大增,雲林縣政府今天(28日)在古坑綠色隧道驛站旁廣場,舉辦「愛獻中秋 Happy購─雲林縣110年身心障礙團體暨庇護工場秋節產品促銷展售會」宣傳活動,鼓勵大家踴躍購買,協助身心障礙者自立。(影音:https://www.youtube.com/embed/8vhYeaz0Svo?rel=0
 
縣長張麗善與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新聞處長羅楚東及古坑鄉長沈勝騰等人,一同為縣內身心障礙團體暨庇護工場秋節產品促銷宣傳。
 
活動現場共計有10個弱勢團體推出相關的秋節應景產品,除柚子禮盒、雪花餅禮盒、手工餅乾、堅果外,還有特製手工皂、仙草茶、蛋黃酥禮盒等,歡迎大家踴躍選購身心障礙朋友們製作的禮盒。
 
張縣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身心障礙團體和及庇護工場銷量受到嚴重衝擊,目前訂單量很少,活動現場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展售產品,讓社會各界看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努力。
 
中秋節是傳統親友間餽贈節禮旺季,身心障礙團體特別製作了許多適合的中秋伴手禮品,應景又實用,送禮自用兩相宜,希望鄉親們發揮愛心,透過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照顧縣內所有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
 
張縣長說,身心障礙者因身體或心理缺陷,使得有些動作或反應不如一般人快速,因此身心障礙者每推出一項產品都需經過長時間訓練和學習,許多看似簡單動作,他們都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訓練,為的就是證明他們也能靠自己的努力來工作賺錢,現場各項產品都是由身心障礙朋友自己努力製作的。
 
包括手工皂、洗碗精、柚子、手工餅乾、咖啡等,這些產品都是身心障礙者努力用心的證明,期盼大家能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表達對身心障礙朋友的支持。對於有許多善心企業拋磚引玉率先認購,張縣長除由衷感謝,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給予身心障礙團體支持,讓愛心不受到疫情與景氣影響。
 
另有身心照護協會的香草茶、圓夢庇護工場的夢想禮盒、糧莘庇護工場的紅藜地瓜酥禮盒、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的映月QQ雪花餅禮盒、小天使發展協會的手工餅乾滿盈禮盒、聲暉協進會的蛋黃酥禮盒和金健康庇護農場的原汁原味鳳梨汁等。
 
此外,慶興基金會緣享蘭花場的蘭花組盆,每盆蘭花都是由智能障礙學員從養花到組盆一步一步慢慢完成,送禮自賞都非常美麗大方;身心障礙照護協會的「媽祖保柚」則是與雲嘉南柚農合作行銷,由協會與柚農合作包下柚子樹果實後,再由心智障礙學員負責管理照顧柚子樹,成熟後也由學員自行採收、分裝、包裝及銷售。
 
另華聖啟能發展中心推出的中秋節平安皂禮盒,引導心智障礙者由被服務者轉變成服務者,在老師指導下製作應景的平安手工皂,讓他們真正感受生命中該擁有的肯定與尊重。
 
上述產品都是縣內身心障礙朋友靠自己的力量努力製作而成,不只訴說著身心障礙朋友們不畏障礙、堅強面對人生的生命故事,更展現身心障礙朋友強韌的生命力及永不放棄的熱忱。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優先採購」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所明訂,目的就是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身障朋友更多支持與鼓勵。縣府多年來持續使用公務預算及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協助身心障礙團體,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們走入人群,達到社會融合目的。
 
「一份禮物、無限感動,讓愛永續傳下去!」張縣長籲請大家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因為一份小小的訂購行動,代表著對他們肯定,也是鼓勵身障者邁向自立的一大步,能夠讓辛苦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們,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民眾如想採購相關產品,歡迎逕與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洽詢,或電洽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詢問,洽詢電話:05-5523442陳小姐。
 

分享

王縣長參訪生產救命神器的鉅邦醫材。(照片縣府提供)    

中秋節將至 食物銀行發放日邀善心企業贈百盒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