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疫情趨緩,各級學校開學在即,為強化轄內校園及學生安全,烏日分局在30日辦理「校園安全暨上下學時段相關勤務作為座談會」,與轄內高中及國中、小學校雙向交流,深入了解學校需求,並藉此宣達學校,建立孩童自我保護的觀念,共同打造安全校園環境及通學安全走廊。

 

鑒於91日學校即將開學,烏日警分局與學校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安心就學環境。於開學前針對校園安全全面檢視,並規劃警力在上下學學執行護童勤務,提高見警率及維護安全。透過本次座談會,與學校溝通聯繫,建構安全防護機制,強化校園安全及學生保護自己的能力,在開學第一天淡化學生上學緊張感。

 

座談會邀請轄區各級學校與會,讓學校從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校園安全維護等三面向,瞭解本分局在校園安全工作上偵防並重用心,達到雙向意見交流。

 

會中,各校踴躍參與討論,提出多面向的建議與意見,會議決議除規劃護童勤務外,同時辦理交通及治安宣導,建立學生正確治交安觀念,並藉此影響同化家長一起遵守交通規則,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烏日分局長楊川表示,學童自我保護的觀念亦是校園安全重要一環,本分局於今年青春專案期間辦理3場臉書直播宣導活動,青少年踴躍參加,獲得廣大迴響。開學在即,本分局規劃動員各派出所警力協助維護通學及校園安全,並持續積極至轄內學校進行校園安全宣導,共同打造校園安全三心「警察用心、家長放心、孩子安心」,讓孩子有個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分享

疫苗接種死亡數不斷增加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市府「代位求償」

80歲老翁迷航記 熱心霧警利用電話協助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