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水里國小全子宇在艱苦中自我奮鬥、努力不懈,在父母、師長、教練的指導下,無論學業、體育都出類拔萃,獲得總統教育獎,縣長林明溱30日接見並贈送禮券及縣長簽名足球紀念球,子宇爸媽、水里國小校長許秀勳、教練顧見福以及指導她4年的班導師杜興孟都到場見證,因這位小小的南投之光感到與有榮焉。
 小學剛畢業的全子宇來自信義鄉人和部落,一家住在溼氣重的鐵皮屋內,為中低收入戶,國小畢業的父親在外打零工,國中畢業的母親則在超市工作,輕度智能障礙的姐姐目前就讀國中特教班,弟弟還在念小四,家中生活屬於部落中的弱勢,但她積極向上,學習態度積極,每天帶姐姐弟弟上學,上課前主動預習功課,小二升小三時因參加校內足球營激發對足球的興趣,更訂定作息表,自己安排時間唸書、寫功課、練球、核心重訓、教弟弟數學、陪姐姐聊天,成績常保持在全班前5名。
 2019年子宇赴丹麥比賽時,因無法跟外國選手溝通,發現自己英語能力不足,便主動學習英文,老師見她努力向學,除了細心教導,也提供平板及英語書籍,幫她調整發音、語調,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她獲得校內英語朗讀比賽第2名的佳績;另外,她對繪畫也有興趣,為了讓弟弟有參加繪圖比賽的動力,她常陪伴弟弟繪圖,並一起參加比賽,最後子宇獲得全國原住民繪畫優選。
 擔任水里國小足球隊長的子宇,今年在全國協會盃帶領球隊奪得冠軍,也在2021教育部體育署國小世界盃強勢晉級全國16強,實力之強,堪稱是其他學校公認最害怕遇到的球隊,可惜最後比賽因疫情關係停辦。
 林縣長指出,全同學在家十分孝順,對數學、英文、繪畫等方面也具有才能,獲得總統教育獎可說實至名歸,是南投縣的榮耀,希望她繼續努力,未來成為足球國手,參加世界盃,獲得更優異的成績,奉獻社會,家中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縣府也會盡力給予幫助。
 許校長表示,子宇在特殊的環境中活出亮麗的人生,非常佩服她,祝福她在大家的鼓勵下越來越好。  媽媽江美花希望她繼續努力,不要忘記根在哪裡,將來有成就時莫忘初衷,能夠造福鄉里、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子宇說,她能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除了爸爸媽媽從小對她的身教及水里國小6年來對她的栽培,也感謝教練與導師帶領她學習,讓她變得更好、更樂意學習,雖然她將離開南投升學,但她不會忘記南投縣就是她的家,將來長大有能力後,一定會回到部落幫助族人。
 

分享

粉黛亂子草移除 林縣長現場督導嘆中央立法不足執法草率

台中大安發展雙引擎熄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民眾只知台北大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