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九月一日學校就要開學,后里青年農民聯誼會創會長賴來安與大疆公司合作,加強校園防疫消毒工作,三十一日使用無人機方式,至月眉、育英及內埔等國小自願性辦理防疫消毒作業,以減輕學校開學後病毒傳播風險,維護校園開放空間環境衛生。
 
到場關心的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智慧科技用於農業是未來趨勢,尤其在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季節性缺工,致有錢也找不到工人之窘境時,利用無人機將種子、肥料或農藥裝填在遙控飛機上,設定好路線,就能在空中噴藥,發揮科技功效,徹底解決人力問題。
 
賴來安表示,以傳統人工噴藥方式,必須二人一組,一分地須花費三十分鐘才可完成,現在利用無人機遙控噴藥一分地一人即可操作,三分鐘即可完成。后里目前廣泛運用無人機遙控噴藥於水稻、玉米、芋頭及苦瓜等作物等,不僅效率變高,減少人力成本,最重要是噴藥人員可減少直接曝露,減少農藥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三十一日賴來安及賴同一等人士來到校園辦理消毒主要針對校內公共區域與設施,包括操場、籃球場、教室外騎樓、綠地及空地。雖然疫情逐漸降溫,但防疫不可鬆懈,消毒前由校方配合淨空噴藥區域,管制人員進出以維護安全,再由防疫消毒人員以無人機噴灑稀釋漂白水消毒,以維護師生健康安全。
 
賴同一當場感謝聯誼會及大疆公司免費辛苦付出,表示,校園內除必須戴好口罩、勤洗手、防疫隔板等措施外,后里將農業科技帶入校園辦理防疫消毒,校園環境防疫可更加落實,使學生家長更放心,也讓學生能夠安心回到校園上課。

分享

失智八旬老翁深夜外出 幸經清水員警積極尋獲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延長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990公尺工程 六成經費獲體育署核准補助預計年底前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