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為促進長者活力老化、縮減失能時間、提升其生活品質,縣府積極推動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及預防延緩失能服務方案,讓社區長輩藉由活動參與達到健康老化,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照護的服務體系。
巷弄長照站是專為長輩們設置,充滿溫馨及歡樂的據點場所,服務對象為南投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以衰弱及輕、中度失能或失智老人為優先,社區健康及亞健康老人也可一起參與,不僅能減輕家屬照顧負擔,社區長輩也能透過活動參與,維持身心健康、延緩老化、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及提升生活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目標。
衛生局指出,「醫事機構設置巷弄長照站」與「社區巷弄長照站」最大的不同在於,申請服務單位必須是縣內醫事機構,或結合社區資源由醫事機構申請辦理巷弄長照站,除提供社會參與活動、健康促進、共餐服務外,醫事人員也辦理相關健康促進講座及活動,從預防觀點介入,有效降低長者延緩失能情形;工作人員則協助長輩測量體溫、血壓,以健康監測方式關心長輩生理健康情形,並視長輩需求,協助轉介鄰近醫療院所協助就醫,針對無法外出的獨居長者,每月則提供電話問安或關懷訪視服務,關心長者日常生活情形。
      南投縣110年C級巷弄長照站佈建數高達145站,其中醫事機構設置巷弄長照站有30站,有需求的民眾可透過衛生局網站線上申辦長期照顧服務、查詢相關資訊,或洽詢全國長照服務統一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亦可撥打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49-2209595。
 

分享

首屆大專校院女壘聯賽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李昱叡勉選手爭取佳績

台中高工新實習大樓上梁 明年3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