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全國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今天(1日)正式開學,開學第一周也是校園友善周。興嘉國小因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為顧及教學品質與安全性,校方特別安排2年級約230位師生,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首度將友善校園周活動移至嘉大舉辦。市長黃敏惠受邀出席,並化身Sunny學姐以校友身分迎接小朋友,直呼「好感動」,共同見證兩校友好互助,更是友善校園中最美的風景。
 
市長黃敏惠致詞前先詢問在場小朋友,從小學2年級一路讀到大學,需要花多久時間,帶動現場熱絡氣氛。同時指出疫情改變大家生活模式,從5月中旬起校園「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改採線上自主學習,至今已達3個月之久,防疫工作備受考驗,感謝所有教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
 
黃市長表示,今天是開學首日,史上最長暑假告一段落,學生重返校園後,興嘉國小又面臨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感謝嘉義大學全力協助,發揮敦親睦鄰精神,讓小二學生「直升」到大學校園環境上課。
 
興嘉、嘉大一起共好,大手牽小手護持小樹苗長大,運用友善正向且充滿愛的態度,灌溉孩子茁壯成長、快樂學習,相信這也會成為孩子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
 
興嘉國小人員指出,校內北棟大樓正在施工,緊接著南棟校舍也要進行相關工程,感謝嘉義大學適時伸出大手,拉住興嘉國小的小手,讓2年級師生在工程期間,依舊能夠學習不中斷。
 
校方表示,為使學生適應新環境且讓家長放心,特別拍攝引導影片並在校園標示動線指引,也安排多位志工入校協助學生需求,再次感謝嘉義大學校長艾群及其團隊,讓興嘉國小學童在完善且友善的環境學習。
 
教育處指出,建構友善校園一直是教育處的工作重點之一,學校對師生而言,就是一個家,彼此相互關愛、齊心努力學習,各校也運用智慧科技的「嘉e卡」,讓教師、家長同步掌握學生學習狀況,為孩子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成就每位孩子的美好未來。
 
今天是友善校園周宣導活動,加強學生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人權教育及法治教育等,讓學生學會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此外也是興嘉學童首日前往新環境上課,別具意義,特別感謝嘉義大學友情相挺!

分享

中彰投分署人力資源策略論壇第2場逾3百人參與 線上探討從企業優化迎向產業轉型

嘉義縣防堵非洲豬瘟防疫破口 今天首波稽查廚餘養豬禁令 共開罰9場45萬元 !